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速公路信息化进程加快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6-17 07:29:36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方案》提到,各地应在深入总结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本地公路网结构及运行特点等因素,选择适合的差异化收费方式,创新服务模式,科学精准制定差异化收费方案,全面推广差异化收费。2021年9月底前组织实施。

  高速公路信息化业务,基于智能感知、物网通信、协同计算、高精定位等核心技术,向客户提供涵盖智慧收费、智慧监控、智慧调度、智慧出行在内的高速公路收费解决方案、路网联合监测解决方案、通信系统解决方案、隧道机电工程解决方案等全方位一站式解决方案与全流程服务,构建融合智能基础设施体系、计费支付与稽查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应急管理救援体系、运营管理与决策分析体系于一体的智慧交通运输生态,实现全局视野的指挥、调度、协同。上述方案的发布,有望助推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进程。相关公司受益。

  新大陆(000997)已成为全国少数几家能同时为高速公路行业提供收费系统、监控系统、通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统一数据中心、综合业务云服务平台的系统开发商和高速公路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千方科技(002373)打造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信息化等重大标杆项目;

  数字政通(300075)与很多省市高速公路运营单位有良好合作关系。

热搜

信息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