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三连跌考验3600点,创业板指跌超2%,锂电池板块现跌停潮

金融界网 2021-09-16 15:01:44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化肥行业、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工艺商品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材料行业、电力行业、输配电气、玻璃陶瓷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猪肉、水产养殖、宠物经济、乳业、白酒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9月16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并于盘初冲高,随后回落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低开低走;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跌超1%退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超2%。

  截至收盘,沪指跌1.34%,报3607.09点,深成指跌1.91%,报14258.13点,创业板指跌2.24%,报3128.8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4784.3亿元,连续42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30.14亿元。两市59股涨停,41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化肥行业、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工艺商品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材料行业、电力行业、输配电气、玻璃陶瓷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猪肉、水产养殖、宠物经济、乳业、白酒等概念板块活跃。

  化工行业依旧抢眼,丹化科技、泸天化、阳煤化工、红宝丽、华泰股份、四川美丰、六国化工、金牛化工、建业股份、氯碱化工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大涨,晓鸣股份、华统股份、天康生物、安迪苏、新希望、新赛股份涨停,佳沃食品、天康生物、西部牧业等涨超5%;

  可降解塑料概念发力,华信新材、国立股份、茶花股份、天元股份涨停;

  特高压概念午后升温,大连电瓷、白云电器5天3板,金现代涨停;

  旅游酒店板块复苏,长白山、国旅联合涨停,中国中免、峨眉山A、天目湖等上涨;

  苹果概念股活跃,恒久科技、科森科技涨停,共达电声、云海金属大涨;

  天然气板块异动,陕天然气涨停,洪通燃气、九丰能源、中曼石油不同程度上涨;

  酿酒行业回暖,会稽山涨停,金种子酒、洋河股份、古越龙山、金枫酒业涨幅靠前;

  医药电商概念盘中走高,药易购涨停,百洋医药、漱玉平民、鹭燕医药不同程度上涨;

  煤炭采选板块分化,冀中能源涨停,安源煤业、靖远煤业、山煤能源等下跌;

  钢铁行业冲高回落,武进不锈一度涨停,太钢不锈、酒钢宏兴、鄂尔多斯等跟随走高;

  光伏行业大幅回调,晶科科技、旗滨集团、晶澳科技、海源复材、上机数控、正泰电器等跌停;

  锂电池板块现跌停潮,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江苏国泰、柘中股份、西藏珠峰、西藏矿业、融捷股份、雅化集团、永兴材料、海南矿业、鞍重股份、百川股份、盐湖股份集体跌停;

  个股方面,世龙实业8天6板,公司“宫斗”持续升级;

  五洲新春4天3板,公司称媒体报道中的董事长言论属于目标推测;

  拿下陕煤曹家滩智慧矿山项目,梅安森连续两日涨停;

  华自科技开盘一字跌停,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的两项订单取消。

  【机构策略】

  巨丰视角:两市持续万亿成交之际,在基本面的支撑之下,目前市场不存在系统性的风险。但并非全面宽松下,市场结构性行情较为明显。反复以及风格转换可能会多次进行。所以,在配置上更应该考虑均衡配置,对价值和成长板块都应该有所配置。至于指数,段性指数冲高回落风险仍存,但总体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当前,市场风格虽然轮动,但是主基调还在于较高的景气度以及低估值的方向,按照这个方向优选,无论是大盘还是小盘股,实际上都仍有一定的机会。

  广州万隆:临近双节,预计指数不会有太大的上攻动能,节前完成回踩是为节后行情做准备,同时,技术形态上等待20日均线的上移,如果靠近区间区间底部或者20日均线,都是低吸主线的机会。这个时候的操作策略,首先仓位控制好,可以做轮动的高抛低吸,简而言之,就是围绕新能源+周期+化工的主线,避免在加速中追涨,不断寻找趋势低吸和轮动补张机会。

  申万宏源:短期性价比有所降低,波动增加是正常的。“中期进攻,聚焦上游”保持不变:国内“经济差,政策宽” + 海外流动性难有实质收紧 + A股流动性有额外的改善 + 新经济和传统经济都是上游占优,提供结构性亮点。强势震荡做结构已经是当前行情的下限。

  东方证券:沪市短期快速上行时期已经过去,后市行情大概率为震荡上行的机构性行情,对于涨幅较大个股如部分有色、煤炭、新能源股可逢高减仓,逢低可配置盈利修复优质标的。中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仍将延续。

  国元证券:短期从风险偏好来看,或将为半导体、光伏、5G、出口品等板块带来利好。配置方向仍以高景气赛道为主:1)配置性机会,高景气长赛道:继续看好,逢调整布局:新能源上游、军工、专精特新“小巨人”。2)交易性机会,低估值阶段性高景气:钢铁、煤炭、券商、建筑等。

热搜

A股 3600点 元宇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