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钢铁有色行业2022年度投资策略:周期分化孕育新机

金融界 2021-12-07 08:41:10

  近期,开源证券钢铁有色团队发布2022年度投资策略《周期分化孕育新机——钢铁有色行业2022年度投资策略》,展望2022年,开源证券钢铁有色团队核心观点为:

  1、钢铁:供需双弱下寻找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中期维度看,我们建议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自身产品结构有优化升级潜力的公司;二是行业低成本优势的代表。

  2、铝:景气周期未完待续。电解铝方面,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需求增长强劲,电解铝盈利有望触底反弹。铝加工方面,经历长时间的洗牌之后,铝加工行业落后产能已经逐步出清,同时伴随着下游需求的平稳增长,行业供需格局正在逐渐好转,加工费也呈企稳回升迹象。

  3、锂电:高成长大赛道,供需失衡或将加剧。锂方面,供需紧平衡将继续延续,锂价有望维持强势。锂电铜箔方面,在“极薄化”大趋势下,极薄锂电铜箔供需缺口将加剧,加工费有望提涨。因此具备极薄化铜箔批量化生产能力并快速扩张的行业龙头需重点关注。

  4、关注细分赛道的投资。(1)新能源车用连接器材料的隐形冠军:随着国内新能源车渗透率加速提升,新能源车用连接器有望高增长。(2)铜管行业拐点降至,剩者为王独享盈利弹性。

  

  

  

  

  

  

  

  

  

  

  

  

  

  

  

  

  

  

  

  

  

  

  

  

  

  

  

  

  

  

  

  

  

  

  

  

  

  

  

  

  

  

  

  

  

  

  

  

  

  

  

  

  

  

  

  

  

  

  

  

  

  

  

  

  

  

  

  

  风险提示:供给收缩不及预期、行业产能投放超预期;地产需求持续低迷、锂电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数据统计与测算与实际存在一定出入等。

热搜

钢铁有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