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涨0.16%创业板指跌超1%,房地产产业链全线大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金融界 2021-12-07 15:03:39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航空机场、电力行业、装修建材、房地产服务、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电源设备、航天航空、电池、半导体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租售同权、培育钻石、超级品牌、绿色电力、装配建筑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12月7日消息 外围市场回暖,周二早盘A股三大指数纷纷高开,盘初市场震荡下挫,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5%,午前沪指止跌反弹再度翻红;午后A股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尾盘小幅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报3595.09点,深成指跌0.38%,报14697.17点,创业板指跌1.09%,报3368.7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997.4亿元,为连续第3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79.49亿元。两市97股涨停,20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航空机场、电力行业、装修建材、房地产服务、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电源设备、航天航空、电池、半导体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租售同权、培育钻石、超级品牌、绿色电力、装配建筑等概念表现抢眼。

  房地产板块崛起,新黄浦、中南建设、中交地产、铁岭新城涨停,特发服务、中南建设、阳光城、新城控股、金地集团等涨超5%;

  地产相关产业链如地产服务、装修装饰、家用电器、水泥建材等板块抢眼,志邦家居、索菲亚、皮阿诺、江山欧派、亚士创能、中天精装、方大集团、韩建河山、三六五网、老板电器、王力安防涨停;

  次新股板块抢眼,上海港湾、春雪食品、镇洋发展、思进智能、中铁特货涨停;

  光伏板块活跃,瑞和股份、闽东电力、甘肃电投、亿利洁能、晋控电力涨停;

  汽车零部件板块延续分化,迪生力、湖南天雁、跃岭股份、圣龙股份、德宏股份涨停,合兴股份、一汽富维跌停,华依科技、越博动力、菱电电控等跌超10%;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恒银科技、神思电子涨停,创识科技、科蓝软件、旗天科技、正元智慧等跟涨;

  中药板块发力,广誉远涨停,同仁堂异动走高,金花股份、中新药业、健民集团跟随走高;

  民航机场板块反弹,吉祥航空、白云机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不同程度上涨;

  ST板块大涨,*ST济堂、*ST新亿、*ST拉夏、ST荣泰等40余只股票涨停;

  锂电池板块重挫,鼎盛新材、丰元股份、融捷股份跌停,宁德时代大跌4%;

  个股方面,拟收购艾克韦生物,济南高新连续四日涨停;

  拟收购股权向军品业务转型,西仪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被蜂巢传动选定为离合器滑套产品开发合作供应商,光洋股份涨停;

  拟推793万份的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沃特股份涨停;

  旗下多家公司被曝商票逾期,牧原股份大跌5%

  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鼎胜新材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策略】

  源达:目前市场重新回到调整震荡格局,大家要继续谨慎,控制仓位的同时均衡配置把握结构性机会。建议继续关注低位消费蓝筹和新能源车、新能源、军工等高景气度成长赛道。同时把握好节奏,尽量低吸,避免追高。总体仓位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信达证券:支撑跨年行情的动力主要有3个,估值反弹+稳增长+居民资金季节性回升。第一个动力是“估值反弹”,3月份以来,部分板块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均较大,存在着估值修复的必要。第二个动力是“跨年前后偏乐观的政策”,随着降准的落地,跨年行情将进入稳增长预期主导的第二波上涨。只有前两个力量只能支撑市场涨到1月,随后需要验证居民资金的活跃度,如果能够回升,则跨年行情还可以持续到3月,我们目前的判断还是乐观的,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跨年行情。

  光大证券:把握跨年躁动的两条主线。今年“春季躁动”可能提前为“跨年躁动”,这对于全年的收益可能会有显著影响,值得把握。投资方向上关注两条主线,消费主线关注确定性较高的白酒医药,以及消费刺激政策和涨价之下的大众消费品;稳增长主线关注传统基建(机械、建材、建筑)、新基建(风电、光伏)以及乡村振兴主题。

热搜

A股 35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