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目瞪口呆!美股再一次V型逆转,一度暴跌800点!分析师:外围风险对A股情绪冲击渐近尾声!

中国基金报 2022-01-26 06:37:50

  终于知道为什么25日A股跟跌不跟涨了,美股千点大V之后,25日晚间,开盘没挺住,又崩了,道指一度跌了800点,但很快又V了回来!原来这是A股的预判行情,先计提了美股的暴跌,26日估计能勉强红盘!

  美股一度暴跌800点

  25日晚间,美股开盘后三大指数跌幅扩大,道指一度跌超800点,纳指一度跌3%,但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是,截至发稿,竟然又上演V型反转!不过收盘的时候如何,大家醒来再观察吧。

  目瞪口呆!刚刚,美股再一次V型逆转,一度暴跌800点!分析师:外围风险对A股情绪冲击渐近尾声!

  目瞪口呆!刚刚,美股再一次V型逆转,一度暴跌800点!分析师:外围风险对A股情绪冲击渐近尾声!

  目瞪口呆!刚刚,美股再一次V型逆转,一度暴跌800点!分析师:外围风险对A股情绪冲击渐近尾声!

  分析认为,周一美股盘中重挫,原因是通胀飙升、财报令人失望的收益、对美联储预期政策变化的焦虑、对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迅速恶化的担忧、以新冠疫情延续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使美股遭到大幅抛售。

  尽管如此,匹兹堡Fort Pitt Capital Group首席投资Dan Eye周一表示,他认为美股市场表现正常,只是在经历了如此漫长的牛市之后,投资者尚未适应。他表示:“我们看到是正常的波动。随着美联储工作重心转向遏制通胀,我们将看到股市出现比过去两年更多的波动和回撤。”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动荡的交易表明投资者正面临两难境地。他说,部分投资者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四次,他们担心这会对价格较高的股票造成什么影响;但他们仍然十分看好经济前景。

  美东时间周三开始,美联储官员即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讨论货币政策路径,包括如何缩减近9万亿美元债券投资组合。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三利用他的会后评论为加息周期奠定基础。

  此外,当地时间24日,美国拜登政府称正考虑向欧洲东部增派美军,有最多8500名士兵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据路透社、俄罗斯《莫斯科时报》消息,俄罗斯克里姆林宫25日对此作出回应,表示“高度关注”,同时谴责美国此举是在加剧乌克兰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美国正在加剧紧张局势,”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5日说,“我们正高度关注美国的这些行动。”报道称,佩斯科夫还重申了俄方立场,即当前乌克兰紧张局势是美国及北约行动造成的,而非俄罗斯方面。据此前报道,关于美方准备向欧洲派遣美军这一举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已按照拜登的指示发出了准备部署的命令,相关决策流程已经走到最后阶段,但最终决定尚未做出。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有“入侵”之势。对此,俄罗斯多次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A股后面怎么走?

  说回A股,华安证券分析称,外围风险对A股情绪冲击渐近尾声!

  华安证券称,25日A股普遍大跌主要是受到了外围风险事件的风险偏好抑制,体现为三个方面:①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紧张、冲突升级,战争担忧给市场情绪蒙上一层阴影;②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市场担忧货币政策加速收紧;③海外股票市场大幅波动或普遍大跌。海外风险事件压制叠加A股本身较弱情绪,导致大跌。

  华安分析,年初以来A股持续下跌,主要源于两方面因素,一是上半月稳增长措施执行进展上市场存在预期落差,二是全球货币转向担忧下美股走势羸弱、持续下跌带来全球风险偏好抑制。目前来看,第一个因素的担忧随着月中OMO-MLF-LPR-SLF全链条超预期降息和决策层密集稳增长表态已经有所缓解,而第二个因素随着美股近期加速风险释放,对A股的风险偏好冲击正逐步接近尾声。一方面地区冲突对情绪的影响将很快宣泄;二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已经在市场消化;三方面历史上美股下跌幅度的统计看,除了经济持续崩溃、超预期降息下的美股深调(20%以上),其余情况下美股下跌通常最多在10%,而本轮美股下跌至今,纳斯达克跌近12%、标普500跌近8%、道琼斯工业指数跌近6%,已经基本达到了调整步长。因此我们预计随着美股调整结束,外围风险偏好冲击消除,在稳增长政策的支撑下,A股仍有望迎来春季躁动反弹。

  民生策略分析称,风险在催化剂下加速释放。“乌克兰”事件是催化剂,潜藏的逻辑链条从未改变:第一,海外资金成本的趋势性上行,带来全球成长股的估值压制,价值股受到压制较小,部分更为低估的资产在前期甚至形成了“避风港”,这一现象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共振;第二,疫情后,逆全球化成为趋势,供应链的不稳定成为常态,在能源转型和人口因素变化等长期趋势下,会进一步降低效率,提升通胀压力,反过来又会对利率形成新的推升。第三,也需要客观承认,由于信用宽松和需求回升存在“时滞”,价值股的分子的端的改善带来绝对收益也需要时间,但我们认为方向上是确定的。

  民生策略称,上周末开始,市场投资者开始聚焦主流赛道反弹机遇。但我们也曾多次讨论过,历史上底部的特征往往需要市场波动率逐步下降,否则会迎来更大回撤。当下的问题是,在缺乏宽信用支撑居民资产负债表扩张以推动机构新发产品下,基金重仓股将陷入存量交易的困境,而过去3年的赛道风格在此环境下面临主流重仓股回撤过程中的“传染”风险。简单来说,由于公募基金持有大量占净值9%以上的个股,当某一板块的重仓股下跌导致另一板块重仓股权重上升至上限,基金只能选择被动减仓,从而带来重仓板块之间的协同下跌,按照4季度公募重仓数据,此类基金规模占总量的5%左右。好消息是,前期的“强势急跌股”已经有30%以上的比例进入了回撤幅度在{-50%,-25%}的历史企稳区间,“传染风险”已经部分定价。

  祝福A股,最后再给大家看点段子舒缓一下心情。

  目瞪口呆!刚刚,美股再一次V型逆转,一度暴跌800点!分析师:外围风险对A股情绪冲击渐近尾声!

  目瞪口呆!刚刚,美股再一次V型逆转,一度暴跌800点!分析师:外围风险对A股情绪冲击渐近尾声!

  目瞪口呆!刚刚,美股再一次V型逆转,一度暴跌800点!分析师:外围风险对A股情绪冲击渐近尾声!

热搜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