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A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涨跌不一,教育行业领涨,汽车股持续爆发

金融界 2022-05-27 15:02:54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教育、采掘行业、石油行业、汽车整车、煤炭行业等涨幅居前,风电设备、电源设备、医药商业、酿酒行业、能源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职业教育、CRO、新型城镇化、有机硅、国企改革等概念相对活跃。

  金融界5月27日消息 周五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早盘市场冲高后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曾一度涨超2%;午后A股小幅上行后连续下挫,三大指数陆续翻绿,尾盘市场小幅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3130.24点,深成指跌0.12%,报11193.59点,创业板指涨0.06%,报2322.4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157.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9.01亿元。两市93股涨停(含ST股),21股跌停,超2600股下跌。

  行业板块方面,教育、采掘行业、石油行业、汽车整车、煤炭行业等涨幅居前,风电设备、电源设备、医药商业、酿酒行业、能源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职业教育、CRO、新型城镇化、有机硅、国企改革等概念相对活跃。

  国企改革概念爆发,飞亚达、国投中鲁、航天晨光、潍柴重机、中水渔业、中成股份、东安动力、林海股份、大庆华科、晋西车轴、瑞泰科技、英力特等涨停;

  汽车行业维持热度,中通客车11连板,安凯客车、金龙汽车、东风科技、瑞玛精密、特力A、申华控股、明新旭腾、中汽股份、青岛双星等涨停;

  教育板块强势崛起,国新文化、豆神教育、传智教育、凯文教育、中国高科、昂立教育涨停,全通教育、三盛教育、科德教育等纷纷上扬;

  基建股震荡走强,浙江建投、安徽建工、中衡设计、中设股份、浦东建设涨停;

  家用电器及家电零部件板块受关注, 毅昌科技、长虹华意、迪贝电气、德昌股份涨停;

  采掘行业及石油行业大涨,龙高股份、准油股份、泰山石油涨停,中国海油涨停创上市新高;

  有机硅板块走高,宏柏新材、晨光新材涨停,东岳硅材、新安股份、硅宝科技不同程度上涨;

  化工行业活跃,氯碱化工涨停,凯盛新材、双环科技、远兴能源、中核钛白、江苏索普、华融化学、中泰化学、宝丰能源等跟涨;

  煤炭行业走高,大有能源再度涨停,上海能源,郑州煤电、山西焦化等涨超5%;

  新冠药物概念走高,新华制药涨停,华润双鹤、拓新药业等跟涨;

  CRO概念盘中异动,百花村涨停,凯莱英触及涨停,皓元医药、康龙化成、药明康德、博腾股份、泰格医药、药石科技、昭衍新药跟随走高;

  个股方面,科创板新股云从科技上市,涨约45%;

  拟获美的集团入主,科陆电子连续4日涨停;

  子公司拟转让所持特尔佳海讯股权,大为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中标华为人才公寓精装修分包工程,美芝股份涨停;

  拟15.9亿出售华泰期货40%股权,华丽家族涨停;

  拟回购注销3.71亿股补偿股份,罗欣药业涨停;

  公司及子公司中标33.33亿项目,安徽建工一度涨停;

  股东顺为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石头科技大跌10%。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指数支撑参照3100-3095。方向上,事件催化,军工持续验证高景气;深圳大力度刺激消费,其他地方有望跟进,关注大消费;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出台细则,继续关注基建方向。

  巨丰财经:短期市场状态以及环境相对向好,有利于反弹的延续,但空窗期的到来以及中报业绩可能的不济预期下,还是会对市场上行的空间带来抑制,谨防指数整体的回落。此外,外资继续看好中国资产中长期投资价值,这将给中概股以及市场带来情绪提振,但市场的转向还需看国内的基本面,中期整体向好趋势下,当前仍需一定的耐心等待。

  长江证券:寻找盈利预期调整中的线索:1)历史上看,季度环比加速对超额收益有极强的贡献。全A 盈利增速呈现V 型走势,意味着景气加速的结构在2022 年有稀缺性,对行业间分化影响重大; 2)成本端,短期铝、钢材价格已经下行,或导致钢结构、锂电结构件、铝模板等行业盈利能力改善;需求端,赶工需求或促进新老基建落地速度加快,新基建短期内开工确定性更高;国内消费刺激逐步落地,汽车、家电、餐饮等行业受益或更为明显;3)供给侧出清的行业,景气度弹性或更大。结合成本及需求情况,我们认为明显受益的行业主要包括:钢结构、铝模板等(基建链);供应链&;公路运输;服饰品牌商、小家电等。

  华泰证券:A股三阶段拾级而上,首选中游制造,次选必需消费。下半年A股大势不悲观。内滞外胀环境是制造国压力最大的宏观组合,其构筑的风险溢价顶已经在4月末出现,往年底看,A 股有望迎来三阶段拾级而上行情,第一阶段(5月至中报季)震荡反弹至上海疫情前震荡位,第二阶段(中报季至10月)业绩拐点出现,进入反转行情,第三阶段(10月后)释放行情弹性。配置角度来看,把握Q2后重大边际变化和已有逻辑的交易程度,美债贴现率压力见顶、产业链利润分配压力见顶、当前产业周期/通胀结构/地产宽松的股价隐含预期程度不高,由此,中游制造为首选,必需消费次优。

热搜

A股 31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