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开盘:沪指涨0.06%创业板指涨0.61%,数据安全板块领涨

金融界 2022-06-23 09:28:13
摘要
盘面上,数据安全、国资云、东数西算、HIT电池、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靠前,航运港口、3D摄像头、教育、石油行业、电机、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6月23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06%,报3269.05点,深成指涨0.22%,报12273.38点,创业板指涨0.61%,报2693.75点;盘面上,数据安全、国资云、东数西算、HIT电池、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靠前,航运港口、3D摄像头、教育、石油行业、电机、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宁德时代股价涨1.58%,消息面上,公司450亿元定增结果出炉,发行价410元/股。歌尔股份跌4.99%,昨日该股闪崩跌停。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3%。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71%。日经225指数低开0.1%,报26134.89点;东证指数低开0.1%,报1850.21点。韩国首尔综指高开0.2%。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道指跌47.12点,跌幅为0.15%,报30483.13点;纳指跌16.22点,跌幅为0.15%,报11053.08点;标普500指数跌4.90点,跌幅为0.13%,报3759.89点。WTI原油一度深跌超7%失守102美元大关,布油一度大跌超6%,险些失守107美元。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上证指数在半年线位置多日受阻后调整,短期趋势暂未改变,但考虑到已跌破10日均线,短期调整时间或将拉长,可留意20天均线位置,大概率在此会有较强支撑。热点上除了近期强势的新能源赛道股回调仍可关注外,资源类股、抗通胀概念都可适当留意。

  中原证券: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宽幅震荡,香港恒生指数周三显著下挫,影响两市股指在3300点下方震荡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33倍、40.8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9965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医药以及电网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目前所有指数都受到半年线压制回落,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但行情反转仍需耐性等待市场节奏转变。A股或将出现高低切换,且市场重心逐步上移的过程。后市仍需关注高景气赛道股的延续性,若赛道股持续回调,则需谨慎市场风险。操作上,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资产质量较好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热搜

A股 32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