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创业板指大涨逾3%,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20亿元,汽车产业链强势爆发

金融界 2022-06-23 15:03:29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橡胶制品、半导体等涨幅居前,教育、医药商业、中药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汽车热管理、华为汽车、胎压监测、刀片电池、无人驾驶、特斯拉等概念活跃。

  金融界6月23日消息 周四A股高开,盘初市场小幅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曾短暂翻绿,随后股指重拾升势,创业板指涨幅领先;午后券商为首的大金融发力,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涨超1.5%重返3300点,创业板指涨逾3%。

  截至收盘,沪指涨1.62%,报3320.15点,深成指涨2.19%,报12514.73点,创业板指涨3.09%,报2760.1点,科创50指数涨1.7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760.6亿元,时隔一个交易日再度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20.33亿元。两市117股涨停(含ST股),3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橡胶制品、半导体等涨幅居前,教育、医药商业、中药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汽车热管理、华为汽车、胎压监测、刀片电池、无人驾驶、特斯拉等概念活跃。

  国常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力度,汽车产业链行情持续演绎,安凯客车、长安汽车、伯特利、亚星客车、小康股份、集泰股份、兴民智通、秦安股份、浙江世宝、苏常柴A、爱科迪、铭科精技、广东鸿图、英利汽车、朗博科技、锐明技术、软控股份、德联集团、联明股份、玲珑轮胎、京泉华、永茂泰、华依科技、双飞股份、亚太科技、东安动力、宏盛股份、科博达、道明光学、长城科技、文灿股份、精达股份、利欧股份、襄阳轴承、双环传动、四维图新、伯特利、华安鑫创涨停;

  汽车热管理关注度上升,概念股凯龙高科、东方电热、松芝股份、盾安环境、中鼎股份等涨停;

  半导体芯片板块升温,铖昌科技14天13板,康强电子、安洁科技、世运电路、超讯通信、泰晶科技、超华科技、铭普光磁、传艺科技、芯碁微装等涨停;

  光伏板块活跃,宝馨科技、可立克、振邦智能、星帅尔、拓山重工、科士达、海陆重工涨停;

  机器人概念再度活跃,山东矿机、巨轮智能、天桥起重、绿的谐波涨停;

  军工板块反弹,航发动力、立航科技、光启技术、抚顺特钢涨停;

  券商概念午后异动拉升,中信建投、华鑫股份涨停,指南针、浙商证券、长城证券涨超5%;

  保险板块亦有出色表现,天茂集团涨近6%,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李俊锋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勤上股份连续3日涨停;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凌钢集团进行重组事项,凌钢股份涨停;

  拟4.2亿元投建轻量化高端新系列发动机缸体和缸盖智能制造项目,华丰股份涨停;

  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泰达股份涨停;

  宁德时代定增落地,股价涨超5%。

  【机构策略】

  巨丰财经: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但反转从来不会一蹴而就,120日均线成为短线行情的拦路虎。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并未发生改变,成长股与价值股此起彼伏,且成长股内部也开始出现分化与轮动的现象。

  广州万隆:方向上,赛道股依然是当前的重要主线,继续挖掘低位补涨和有预期差的分支。新能源车不断有政策利好刺激,可以关注理想汽车相关产业链;光伏关注新技术路线HTJ电池;潜伏回流方向关注医药板块。

  太平洋证券:展望下半年,中美周期将发生反转:即中国经济触底回升,虽然天花板可能不高但边际向好的方向较为确定;而美国经济下行甚至衰退的压力加大。此所谓“彼消此长”。 操作策略上,下半年资产交易逻辑可能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是以疫后经济复苏为主线。虽然目前市场上对经济长期前景的分歧较大,但是短期内经济触底回升的趋势是较为确定的。第二阶段是以政策宽松为主线。我们预计年内经济在短期的复苏之后可能动力减弱。届时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筑顶等因素,市场交易逻辑可能转向于政策宽松。第三阶段是以海外经济压力为主线。我们预计四季度之后海外经济压力会更加明显,衰退的概率也会逐步增加,海外市场可能开始对大衰退进行定价,其相关波动也会传导至国内市场。我们预计国内股市环境相对友好。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上升的空间不大,中债利率低位震荡。美元指数接近顶部,人民币预计三季度反转。三季度将会是配置黄金的较好时段。

  山西证券:中长期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改善将为A股的反转行情提供“源头活水”,一方面,我国经济当前处于底部,并已出现边际改善的信号,而美国经济仍处于是否能够实现“软着陆”存疑的下行阶段,由此,中资资产的吸引力未来有望逐步走升;另一方面,伴随着疫情冲击退坡,企业盈利改善这个分子端的变化将转向利好A 股。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疫情消退,关注食品、粮农等基础民生领域。

热搜

A股 32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