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二氧化锰龙头业绩大增 磷酸锰铁锂路线有望放量

金融界 2022-07-06 07:56:39

  湘潭电化(002125)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亿至3.2亿元,同比增长457.73%-537.41%,因产品销售均价同比上升,销售毛利率同比增加等。湘潭电化是国内先进的电解二氧化锰生产厂商,客户覆盖世界各大名牌电池企业。

  据了解,磷酸铁锂电池凭成本低廉、安全性强等优势,在产量、装车量方面已超三元电池,但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已经接近“天花板”。磷酸锰铁锂作为磷酸铁锂的升级版,具有更高的电压平台,能量密度可以比其高出15%左右,且保留了磷酸铁锂电芯的安全性及低成本特性。随着磷酸锰铁锂放量,电池级锰源需求有望迎来新一轮高增长。

  公司方面,红星发展(600367)、中钢天源(002057)等均具备电池级锰源的供货能力。

热搜

二氧化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