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沪指跌1.08% 房地产、保险板块逆势走强,半导体板块领跌

金融界 2022-09-23 11:33:45
摘要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07%,报3106.81点,深成指跌0.08%,报11105.76点,创业板指涨0.06%,报2320.92点。开盘后各股指一度上冲,但此后持续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8%,深成指跌1.77%,创业板指跌1.76%。

  

  金融界9月23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07%,报3106.81点,深成指跌0.08%,报11105.76点,创业板指涨0.06%,报2320.92点。开盘后各股指一度上冲,但此后持续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8%,深成指跌1.77%,创业板指跌1.76%。两市18股涨停,15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板块飘红,房地产、银行、酿酒等表现抗跌;一体压铸、半导体、光刻机、锂矿、汽车电子等跌幅居前。

  保险板块飘红,中国人寿涨超3%,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涨超等跟涨;

  房地产板块逆势走强,天房发展涨停;美好置业、栖霞建设、海泰发展不同程度上涨;

  一体压铸概念领跌,长华集团逼近跌停,日上集团、万丰奥威等不同程度下跌;

  半导体板块走低,斯达半岛跌9%,大港股份、士兰微等跌超5%;

  钛金属概念走弱,国成矿业跌停,振华股份、钒钛股份、宝色股份跌超6%;

  个股方面,ST海航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价开盘涨停;

  恩威医药子公司乾坤宁片药物临床实验获批,股价涨超12%;

  N邦彦上市,半日下跌13%。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全球市场波澜不惊,美元指数创20年来新高的背景下,汇率市场承压明显。传统蓝筹走势低迷,叠加市场成交量萎缩。短期市场可能维持弱势盘整态势,大的反弹机会可能要到十月中旬才能逐渐明朗。操作上,建议均衡持仓,左侧投资者可适度加仓,谨慎追涨。

  中原证券:周四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午后基本围绕3100点窄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80倍、37.2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四成交量6384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石油石化、航天军工以及电源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热搜

大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