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心A股将重演21年前的走势!

金融界 2022-09-30 19:29:20

  周五是国庆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各股指全线下挫,创业板综、中证1000均出现中阴创新低的走势,节后加速向下的风险在加大。

  A股很可能会重演21年前的走势!

  美股反弹后再度大跌,其中纳指再度创出新低,截至发文,美股又出现反弹。从标普500指数期货4小时图来看,目前在构筑平台。目前指数呈现出盘跌的走势,此前下跌一段,盘整后再跌,后面大概率也是如此。短线即使反弹结构可以展开,最强也就是略过一下平台高点,连续大涨的可能性很低,下周直接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则不低。除非这里可以突破上去,否则盘整后必然再度向下,假期期间可静观其变,个人判断震荡后会向下破位。而从美元的走势来看,近期连续回调,截至发文持续探底回升,调整可能已经结束了。此前分析过,美元这里不会直接见大顶,调整空间相对有限,如果没有再度走强则会对股市形成压制。

  A股很可能会重演21年前的走势!

  A股很可能会重演21年前的走势!

  A股没能按照“惯例”在节前最后一个人收红,沪指跌幅相对小一些但也创出新低,而中证1000等指数则出现中阴破位。从中证1000指数小时图来看,向下突破了楔形下轨,这意味着如果不能快速强势拉回,接下来将出现加速下跌。上证指数在2001年见2245高点后出现过类似的走势,楔形并非筑底而是下跌中继(重心持续降低,更加弱势),跌破下轨后出现了加速下跌。如果假期美股再度破位大跌,那么节后A股就很可能复制21年前的这种走势。

  进入10月,虽然有维稳预期,但可以是节后下跌一周再反弹,或者只是能维持主板指数可以盘住,因此不要有太多期待。至于政策面,出现稳经济早已在预期之中,除非出现超预期利好,否则大盘先现在的位置不会有连续的大幅反弹。管理层多次强调不会大水漫灌,而当前R M B又面临贬值压力,所以不能有太多期待。假期密切关注美股,如果其破位下跌,那么节后就准备迎接暴风雨吧!

  总之,假期的悬念只是美股短期能不能再扛一下,对应节后则是A股能否反弹一下。而可以确定的是,当前不会出现很像样的反弹,不要去轻易偷鸡。在明显的下跌趋势中,抢反弹的好机会是连续加速下跌后大幅偏离5日线,届时再结合技术指标进行操作胜算会大一些,耐心等待吧!(文章来源:公 众号“黑嘴终结者”)

热搜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