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沪指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跌近1% 地产、银行强势爆发

金融界 2022-11-25 11:32:14
摘要
行业板块中,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服务、保险、银行、贵金属等涨幅居前,电池、光伏设备、电机、电源设备、能源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REITs、租售同权、装配建筑、券商等概念活跃。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早盘市场表现分化,沪指震荡走高翻红收复3100点,深成指也曾一度翻红,创业板指低位震荡跌近1%。另外,上证50指数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一度涨超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9%,报3101.43点,深成指跌0.35%,报10918.81点,创业板指跌0.89%,报2314.72点,科创50指数跌1.18%,报1003.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592.6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3.89亿元。两市38股涨停(含ST股),11股跌停。

  行业板块中,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服务、保险、银行、贵金属等涨幅居前,电池、光伏设备、电机、电源设备、能源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REITs、租售同权、装配建筑、券商等概念活跃。

  六大行提供逾万亿元授信驰援房企,房地产板块爆发,嘉凯城、粤宏远A、蓝光发展、中国武夷、信达地产、中交地产、新黄浦、南国置业、三木集团等集体涨停;

  银行板块同样大涨,青岛银行涨停,浙商银行、宁波银行、青农商行等涨幅靠前;

  装修建材板块活跃,亚士创能涨停,箭牌家居、森鹰窗业、兔宝宝等表现出色;

  中字头、央国企板块再度活跃,中国出版、中国科传、瑞泰科技涨停,

  跨境电商概念异动,生意宝、跨境通涨停,建发股份、若羽臣、米奥会展不同程度上涨;

  钠离子电池概念分化,同兴环保涨停,维科技术、中欣氟材、圣阳股份、山东章鼓等纷纷下跌;

  保险、证券板块升温,中国银河涨超5%,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涨超3%;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协议转让19.58%股份,永和智控连续两日涨停;

  与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奈儿连续两日涨停;

  华扬联众跌停,公司实际控制人、副总经理杨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立案调查;

  筹划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中天科技跌停。

  对于A股,东方证券分析称,近期疫情出现反复,但对投资者预期形成压制,从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看,正在陆续出台提振经济,带动经济预期改善仍在情理之中,投资者不必担忧。从交易层面看,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杠杆情绪刷新2019年以来新高,外资也逐步回流,总量边际改善逻辑依然成立,因此市场震荡为投资者提供了配置入场机会。聚焦安全、科创、先进制造行业等方向依然是操作重点。

  中信建投认为,近期市场处于底部反弹后的震荡期,在板块轮动加速下指数波动明显增大,预计短期指数或将面临方向的选择。具体来看,一方面市场利好频出,国常会提出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金融支持房地产十六条正式落地、美联储官员支持放慢加息步伐等重磅利好对市场支撑明显。另一方面,近期多地开放后国内疫情再度反复,防控优化政策对市场带来的正面预期有所扰动,成交量连续萎缩代表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整体认为市场反弹难以一蹴而就,操作上仍不宜激进,注意做好波段价差。一、储能、光伏、风电等板块由于政策不断推进的原因,盈利的下限和稳定性较有保证,有一定成长性的同时兼具安全边际,建议作为逢低配置;二、重点关注国产替代下军工、半导体、信创、机床设备的机会;三、重点关注稳增长发力方向以及政策持续加码下有望迎来行业景气边际改善的地产、建材等板块。

热搜

A股 31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