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研报透市:政策大放松信号将至,三大拐点渐次出现,关注三条主线、四大安全

金融界 2022-12-07 08:26:54
摘要
今天海关总署会公布11月份贸易数据。方正证券研报指出,PPI和出口是对股市影响最重要的宏观变量,因为PPI和出口增速转负最有可能引发政策的转向。路透综合约30家机构预估中值显示,在外部需求减弱叠加国内疫情持续的影响下,中国11月出口同比降幅料进一步下行至3.5%。

  金融界12月7日消息 好事情都是扎堆来!连日来,全国多地陆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据统计,全国至少已有50个城市除养老院、医院、体育健身馆等特殊场所,其他公共场所均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媒体也在加大新冠症状、治疗及后遗症等普及。6日晚间,央视新闻公布权威解读。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介绍,奥密克戎毒株现在目前感染的部位主要是上呼吸道,导致下呼吸道肺炎的比例非常低,也因为如此,它的致病性、重症化比例是明显降低了。王贵强建议,对新冠患者实行分层救治,一般患者可在家观察治疗,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重症高风险人群。

  隔夜美股方面,美国股市周二收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道指跌超350点,纳指跌超200点跌幅达2%。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和关于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更多言论感到紧张。能源、社交媒体及半导体板块普跌,哔哩哔哩涨4.4%,Meta Platforms跌6.8%,英伟达跌3.69%,波音跌3.61%。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海关总署会公布11月份贸易数据。方正证券研报指出,PPI和出口是对股市影响最重要的宏观变量,因为PPI和出口增速转负最有可能引发政策的转向。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秦培景预计,2023年3月欧美加息结束,人民币汇率拐点出现并逐步升值,打开估值修复空间;2023年下半年A股盈利拐点出现,增速弹性更大,夯实中期修复基础。

  方正证券:对股市影响最重要宏观变量

  路透综合约30家机构预估中值显示,在外部需求减弱叠加国内疫情持续的影响下,中国11月出口同比降幅料进一步下行至3.5%。而11月公布的10月份PPI同比下降1.3%,出口按美元计同比下降0.3%。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PPI和出口是对股市影响最重要的宏观变量。一是因为PPI与企业盈利周期密切相关,在A股市场盈利周期是驱动行情的最重要变量;二是因为PPI和出口增速转负最有可能引发政策的转向,从实证经验上来看,2000年以来几乎每一次政策大放松都是在PPI和出口增速显著回落时出现的。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当前PPI已经进入负增长区间,方正证券判断,本轮盈利周期下行也已经进入中后期。A股的历史经验显示,“市场底”往往会领先于“基本面底”,综合海外货币政策收紧步伐预期放缓以及国内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的情况来看,当前市场底部反转可期。

  展望后市,当前市场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一方面,A股目前已经进入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近期包括地产行业在内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为后续上市公司基本面的企稳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另一方面,美国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海外加息力度有望减缓。同时目前A股所处的位置与以往历次底部反转具有较多的相似特征,因此展望后市,仍然坚定看多。结构上来看,在以往历次底部反转初期,市场反转效应显著,可以关注大盘价值的修复行情。

  中信证券:三大拐点渐次出现 2023年投资关注三条主线、四大安全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秦培景表示,2022年以来一直压制A股的多重因素将在2023年迎来转折,2022年11月防疫政策优化和地产支持发力已明确政策预期拐点,经济逐步企稳回升潜在增速水平,改善市场风险偏好。

  预计2023年3月欧美加息结束,人民币汇率拐点出现并逐步升值,打开估值修复空间;2023年下半年A股盈利拐点出现,增速弹性更大,夯实中期修复基础。

  随着上述三大拐点渐次出现,2023年A股将逐步聚力上行,延续已开启的中期全面修复趋势,进入二季度后上行动能更强,其中外资和私募是全年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A股行情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政策驱动,并已在途中,配置上建议聚焦精准防控、地产产业链和全球流动性拐点三条主线;第二阶段行情由业绩驱动,风格更偏成长,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四大安全”,(能源资源、科技、国防、粮食),以及中国优势制造业。

热搜

疫情 PPI 出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