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机器人+”应用行动方案出炉 康复及手术机器人受关注

金融界 2023-01-20 07:40:25

  工信部等十七部门19日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目标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突破脑机交互等技术,开发用于损伤康复的辅助机器人产品;鼓励有条件有需求的医院使用机器人实施精准微创手术,建设机器人应用标准化手术室。

  天智航(688277)的骨科手术定位机器人产品是首家获得CFDA核发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骨科机器人导航定位系统”;

  埃斯顿(002747)旗下埃斯顿(南京)医疗科技主要从事医用机器人和养老照护机器人的开发及生产;

  伟思医疗(688580)的康复机器人产品Xwalk200/300系列已获批上市,近日上肢运动康复训练系统产品也获得医械注册证。

热搜

机器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