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向资金“百亿补贴”止步,大幅加仓汽车服务、房地产服务等板块,这些股遭大幅净卖出

金融界 2023-02-05 09:09:44

  北向资金开年狂奔,自1月4日以来连续17个交易日净买入,成为近期行情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维持连续净流入,其中,在1月30日,当天净买入186亿元,规模进历史第六,但在周四早盘曾一度净流出,不过午后重回净流入态势,而在周五北向资金全天呈现净流出状态,停止连续17日加仓步伐。

  九大维度复盘本周A股:10大牛股被这板块霸屏,全因ChatGPT!全面注册制来了,证券板块却高开低走

  北向资金净流入情况叠加上证指数

  从市值维度看,北向资金持股市值近5日增幅靠前的行业为汽车服务、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服务、汽车整车、珠宝首饰;而仪器仪表、电源设备、非金属材料、农药兽药、塑料制品等则持股市值降幅居前。

  从净买入金额来看,北向资金本周净买入宁德时代、隆基绿能、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比亚迪、中国平安等金额较多,其中,宁德时代被净买入52.45亿元,隆基绿能、招商银行被净买入逾37亿元,贵州茅台、比亚迪、中国平安被净买入超20亿元。

  从净买入量看,北向资金净买入包钢股份1270.96万股,净买入京东方A 11566.36万股,净买入中国铝业7419.74万股,净买入分众传媒5580.63万股,净买入招商银行4462.7万股。

  九大维度复盘本周A股:10大牛股被这板块霸屏,全因ChatGPT!全面注册制来了,证券板块却高开低走

  北向资金一周净流入金额、净买入量前20个股

  从净卖出金额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净卖出通威股份规模居首,金额为8.7亿元,康龙化成被卖出逾7亿元,科大讯飞、长江电力、TCL中环、美的集团均被净卖出超4亿元,桂东电力、华仁药业、歌尔股份、中国联通等被净卖出超3亿元。

  从净卖出量看,北向资金净卖出国电电力超6000万股,净卖出中国联通3607.34万股,净卖出农业银行3140.55万股,净卖出中色股份、中国人保超2000万股。

  九大维度复盘本周A股:10大牛股被这板块霸屏,全因ChatGPT!全面注册制来了,证券板块却高开低走

  北向资金一周净流出金额、净卖出量前10个股

热搜

北向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