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供应严重短缺叠加需求大幅提升 功率半导体IGBT价格大涨10%

金融界 2023-03-21 07:54:54

  据台媒报道,有电力电子中央处理器(CPU)之称的绝缘闸极双极性晶体管(IGBT)在电动车与太阳能两大主流应用需求大开。疯狂抢货下,近期大缺货,不仅价格涨翻天,业界更以不是价格多高的问题,而是根本买不到来形容缺货情况。其中,台湾代工大厂汉磊掌握IGBT芯片组件龙头英飞凌大单,今年初调涨IGBT产线代工价一成左右。在晶圆代工报价普遍回调之际,汉磊逆势涨价,凸显市况火热。

  IGBT兼具MOSFET输入阻抗高、控制功率小、驱动电路简单、开关速度快和BJT通态电流大、导通压降低、损耗小等优点,被广泛应用在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变频白电、智能电网以及轨道交通等领域。

  东吴证券国际预计2025年中国IGBT市场空间将达到601亿元,CAGR高达30 %。其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是新能源汽车IGBT,预计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IGBT需求将达到387亿元,CAGR高达69%。

  信达证券指出,建议:我们重点关注国内切入新能源领域享有行业高增速的功率器件企业,包括士兰微/时代电气/斯达半导/新洁能/东微半导/宏微科技/扬杰科技等。此外,统硅基功率器件企业凭借原有的Power设计经验及客户资源基础,拓展电力电子SiC具备一定优势,在SiC MOSFET上的布局拓展或将成破局。

热搜

功率半导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