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创业板指大涨近2%,“AI+”主题受追捧,电商概念爆发

金融界 2023-03-21 15:02:03
摘要
行业表现方面,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教育、旅游酒店、游戏等涨幅靠前,贵金属、银行、工程建设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CRO、跨境电商、ChatGPT、汽车一体化压铸、网络游戏等概念活跃。

  金融界3月21日消息 隔夜欧美股市全线收涨,周二A股三大指数高开,早盘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曾涨超1%;午后三大指数集体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报3255.65点,深成指涨1.6%,报11427.25点,创业板指涨1.98%,报2337.26点,科创50指数涨0.47%,报1030.1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930.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2.95亿元。两市41股涨停(含ST股),11股跌停。

  行业表现方面,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教育、旅游酒店、游戏等涨幅靠前,贵金属、银行、工程建设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CRO、跨境电商、ChatGPT、汽车一体化压铸、网络游戏等概念活跃。

  热点板块

  聚焦AI在各领域的应用落地,电商概念掀涨停潮,凯淳股份、返利科技、中央商场、生意宝、吉宏股份、联络互动涨停;

  教育板块同样活跃,鸿合科技、国新文化、盛通股份涨停,视源股份、佳发教育、鸥玛软件、全通教育等跟涨;

  游戏板块亦受提振,天娱数科、姚记科技涨停,神州泰岳、盛天网络、盛讯达等涨超5%;

  军工板块爆发,炼石航空、航发科技、国瑞科技、宝塔实业等涨停,久之洋、天秦装备、恒宇信通、观想科技等涨超10%;

  一体化压铸概念反弹,嵘泰股份涨停,多利科技、爱柯迪、旭升股份、伊之密、拓普集团、广东鸿图等跟随走高;

  焦点个股

  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5%,泰和新材跌停;

  拟转让合肥曲速31.82%股权,好利科技跌停;

  新股涛涛车业上市首日遭遇破发,股价大跌20%;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大豪科技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观点

  恒泰证券指出,技术面,上证指数仍处于3200-3300的震荡区间,但是近期量能逐渐放大。3月初以来国内经济和政策层面积极因素增多,3月27日,央行降准,本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预计向银行体系释放中长期流动性约5500亿元,这将有助于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但海外的美国中小银行危机事件、瑞信风波对市场风险偏好有一定压制。A股中期的表现更多取决于国内自身的增长与政策周期,在当下经济内生动能修复、政策环境有利的背景下,前期市场震荡整理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东北证券表示,预计短期或在3170-3350点区域寻求风格结构的平衡,暂不改变市场震荡并寻求区间下轨支撑的预期。关注军工贵金属、科创以及中字头高股息板块之间的轮动;短期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外围市场的走势,并且重点关注中字头个股的资金流向,预计指数仍在调整中,倾向于控制仓位、滚动操作,关注中字头个股与新能源、科创等板块的轮动关系;适度布局部分绩优新能源、消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即、博弈短期创业板指在去年10月份以来的重要低点附近有望获得中短期支撑的概率。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短期市场风险因素仍存扰动,震荡或仍有反复,但积极因素积聚,市场企稳可期。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复苏是较为确定的方向,叠加不断扩大改革和开放引入海内外增量资金,A股仍具备攀升向上的支撑。因此,我们维持中期震荡攀升的判断,短期震荡或渐入布局良机。操作上建议适当谨慎、控制仓位为宜,可对优质个股低吸。短线建议关注军工、央企改革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热搜

A股 33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