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杉杉股份“夺权”事件后续:法人变更完成

金融界 2023-03-29 17:04:17

  3月28日杉杉股份主体公司进行多项信息变更,包括法定代表人、章程备案和注册资本(金)变更等,其中法定代表人由郑永刚变为郑驹。

截图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2月12日晚间,杉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郑永刚家属通知,郑永刚因突发心脏疾病救治无效,于2月10日与世长辞,享年65岁。彼时公司公告中提及,郑永刚所持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资料显示,杉杉股份1989年由郑永刚创建于浙江宁波,1996年,郑永刚带领杉杉股份成功上市并组建杉杉集团。据天眼查显示,郑永刚实际控制企业共计426家,其中实际控制上市公司两家,分别是杉杉股份和吉翔股份。

  3月2日晚间,郑永刚之子郑驹被提名为杉杉股份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此举额也引发市场对其为后续接管杉杉股份铺路的猜测。

  3月23日,杉杉股份(600884.SH)公告,选举郑驹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3月23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法定代表人和第十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步变更为郑驹。

  不过,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有知情人士向透露,在郑驹当选董事长那天,郑永刚遗孀周婷出现在现场,并指称该次股东大会是违规和错误的。她向到场股东表示,基于继承关系,她应当成为杉杉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周婷曾是一名电视台主持人,与郑永刚婚后育有3名子女,而郑驹,是郑永刚与前妻所生。

  资料显示,郑驹生于1991年,本科学历。从高中起出国留学,学成归国后进入杉杉集团,主要负责投资、旅游方向的业务。2015年2月,郑驹出任杉杉控股总裁。2019年9月,郑驹出任杉杉集团董事、副总裁,后于2020年1月升任杉杉集团总裁。

  3月26日下午,上交所向杉杉股份下发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督促公司及相关方妥善处理有关事项、保障上市公司经营稳定和规范运作,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

  当天晚间,杉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提名和选举郑驹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并出任公司董事长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选举合法有效。

  同时称,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郑永刚先生逝世后,其所持的公司股份及相关权益拟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入继承程序。截至本公告落款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文件或通知,确认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热搜

杉杉股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