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钛晨报】华纳音乐抛售Spotify全部股份,称仍对其前景表示乐观

钛媒体 2018-08-08 06:54:0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综合】8月8日凌晨消息,据美国媒体Variety报道,华纳音乐集团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上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该集团已经出售了此前所持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的全部股份,涨幅为0.95%。

华纳音乐集团CEO史蒂夫路库珀(Steve Cooper)称,该集团在此次股份出售交易中实现了5.04亿美元的收益,其中1.26亿美元将分给集团旗下的艺人。

在此之前,索尼音乐在5月提交的一份证券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已经出售了所持Spotify股份的一半,出售价格约为7.5亿美元。

另外,全球独立唱片数字版权机构Merlin也以估测为1.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所持Spotify的全部股份。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其母公司是维旺迪公司(VivendiSA Viv),股价下跌0.41%,尚未出售其股份。

“为了不让人误解我们卖出Spotify股份这一决定背后的理由,我在此阐明:我们本质上是一家音乐公司,而并非上市公司股票的长期持有者。”库珀说道。“这项出售交易与我们对Spotify未来的观点之间并无关系。我们对订阅式流媒体服务的增长前景十分乐观。”

Spotify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累计上涨了21%,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7%。

钛媒摘声:

在当前中心化一统天下的情况下,确实会带来一些问题。一定会有一些场合,在“去中心、去信用中介”的情况下,反而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尤其在一些涉及面不宽、参与节点不多、交易频率不高,同时又缺乏便捷的中心化处理机制的场景中,区块链有很大的用武之地。我们关注去中心化应用场景,是有意义的。具体来看,一部分跨境支付业务和供应链金融有可能就是不错的应用场景。还有无抵押贷款、信用证管理等等一些领域都值得尝试。但绝对不能就此把区块链泛化、绝对化、甚至神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