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彦宏:百度不被理解也会犯错 但坚持初心会被认可

金融界网站 2018-08-13 07:59:44

在2018百度Summer Party上,李彦宏说有些互联网企业传播低俗信息,封闭垄断、通过技术拉开人与人的差距,而百度要做的是开放,保持移动互联网的互联互通。百度也许不被理解,也会犯错,但坚持初心,一定会被认可。

而李彦宏和百度的初心究竟是什么,他用了一组排比句来表达:

“有的人,想利用人性的弱点,通过传播谣言发布低俗信息,用标题党来赚取DAU(日活)和市场,但是我们要的是,教人学习,令人成长;

有的人,他们希望想通过建立封闭的生态,围墙花园,独占内容,来实现一家独大,但我们要做的是,开放、链接,保持移动互联网的互联互通;

有的人,希望通过技术拉开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差距,而我们却希望通过开源和开放,让Everyone Can AI(每个人都能拥有人工智能)。

也许我们现在做的这些事情,还不能被很多人所理解,也许有时候我们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初心,坚持努力,终将有一天,我们的产品会越来越被社会和市场所认可。”

而在演讲中,李彦宏也秀起了自己的段子,他说在台下与百度员工握手的时候,“发现有各种类型的同学,有运动型,有沉稳型,有居家型,总之可甜可咸,非常Skr”。 接着李彦宏问了大家一个问题:“那么,你们的厂长是什么型呢?”,李彦宏的回答甜到了许多人,他说:“是没有你们绝对不行的!”

此外,李彦宏还亲自颁布百度年度最高奖项,并解释获得奖项的三项标准,有六支小团队各获得100万美金奖励。

热搜

李彦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