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星败退中国!继深圳工厂关门后 天津工厂或将停产

金融界网站 2018-08-14 08:46:50

韩国电子时报(Electronic Times)周一报导称,由于销售锐减加上劳工成本上升,三星电子(005930.KS)正考虑暂停其在中国一家手机生产厂的运作。 该报称,三星电子今年可能停止在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手机。该公司是三星电子在中国的手机生产基地。

三星电子周一表示,至于其天津业务的命运,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由于增势放缓,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困难。三星电子的天津通信技术公司计划侧重于可提高竞争力和效能的活动,”该公司回复路透称。

今年3月30日,三星深圳工厂内部宣布整体裁撤,并于4月1日启动员工分流安置工作。在深圳南山区人资局劳动监察大队介入下,截至4月19日下午,该公司员工全部签署了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协议。这是三星电子集团在海外设立的首家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在深圳的工厂。

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电子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约为1%,华为等国产品牌在中国市场占主导地位。

热搜

三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