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蔚来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将募集10亿美元 | 钛快讯

钛媒体 2018-09-12 23:13:00

媒体快讯 | 9月12日晚间消息:酝酿一个月的蔚来上市计划终于尘埃落地。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开盘跌破发行价为6.03美元,跌幅为3.3%,以此计算,公司市值达到60亿美元。早盘中,蔚来股价一度跌幅达11.18%,报5.56美元。

此前,蔚来宣布以每份美国存托股份(ADS)6.26美元的定价,首次公开发行1.6亿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假设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股权购买更多美国存托股份(ADS)的情况下,发行总金额约为10亿美元。每份美国存托股份(ADS)代表蔚来一股A类普通股。

在上市演讲中,李斌表示,蔚来要成为一家用户服务企业,而参与此次蔚来上市敲钟仪式的为12名蔚来车主,包括

蔚来0001号员工及ES8创始版0001号车主李天舒,ES8创世版0002号车主、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的妻子王屹芝,ES8创世版0003号车主、贝塔斯曼中国CEO龙宇,顺为资本合伙人及ES8创始版0324号车主程天等。

北京时间8月14日,蔚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文件,披露信息显示,2016年、2017年和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分别亏损25.73亿、50.21亿和33.26亿元,经营活动资金净流出为22亿、45.7亿及36.3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止,蔚来汽车上半年通过交付车辆及服务包销售等,实现收入4599万元,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亏损为100.5亿元。

同时,截止IPO之前,蔚来已通过一级市场获得24亿美元融资,谈及这部分资金的去向,李斌表示,“主要的使用是用于研发的支出,大家知道蔚来40%多的同事都是研发的,我们所有的三电,整车研发都是从头开始的。除了大家看到我们的Fomula E,EP9,ES8,ES6的投入,我们的第三款车ET7已经在开发的过程中了,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开发我们的第二代平台。”

此外,为了践行用户企业的理念,在递交招股书时李斌还表示将出让5000万股,占其个人股份3分之一的股票用以成立用户信托基金。

“蔚来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创造愉悦生活方式的企业,所以在上市之前做了一个决定,拿出5000万股,设立一个用户信托基金,由用户决定这部分股票收益的支配,这个基金的设立还需要有一些法律的手续要完成,预计在未来6-7个月的时间里面会完成所有的手续。”李斌表示。

截至发稿前,蔚来股价跌幅有所缓解,已经回到开盘价格区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