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韩国散户VS外资和机构 三星股价何去何从?

金融界网站 2018-09-21 08:39:27

韩国个人投资者正成为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的坚定捍卫者,以对抗看跌三星股价的韩国企业和外国卖家。这家科技巨头正面临着不确定的前景。

据彭博社从韩国交易所(Korea Exchange)收集的流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外选股者和韩国机构投资者总共售出了价值近70亿美元的三星股票,而韩国国内个人投资者则购买了这家电子巨头价值62亿美元的股票。数据还显示,三星是外国人和机构投资者中被出售股票最多的韩国公司,同时也是韩国国内散户投资者最青睐的股票。

三星在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中占近1/5,在过去两年价值几乎翻了一番后,于2018年下跌9.4%。该公司关键的半导体业务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外界一直担心,智能手机需求放缓也意味着芯片销售疲软。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上周将三星排除在买入名单之外,并警告说,今年困扰整个行业的供应和定价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去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将三星股票的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并下调了其目标价格。

而三星证券(Samsung Securities)位于首尔江南地区的财富管理部门首席经纪人Kim Nam-su说,对于国内散户投资者来说,很多人坚持购买三星股票,押注于它的长期增长。今年早些时候,三星以50比1的拆股方案可能也刺激了人们的购买欲望。Kim Nam-su称:“购买三星股票的人都是长期投资者,不会因为对存储芯片行业的担忧而动摇。他们中有些人在股票被分拆前就买入了这只股票,相信随着新的资金流入,这只股票可能会上涨。”

分析师还远未达到完全看空三星股票的程度,该股有42个“买入”评级,3个“持有”评级,只有1个“卖出”评级,普遍预期目标股价为65643韩元,较周三收盘价上涨42%。KTB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Park Sung-shin说:“有些人认为,考虑到DRAM价格明年还会继续下跌,三星公司股价可能会比目前的水平高出15%。但我不这么认为,内存芯片行业与我们过去看到的有所不同。”

热搜

韩国散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