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FF内部邮件:恒大违约 已洽谈新融资

金融界网站 2018-10-22 17:35:31
摘要
公司被迫全员降薪20%,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

据36氪今日下午披露的FF内部邮件显示,美国时间10月21日(北京时间10月22日),FF宣布:公司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

此前有报道称,恒大法拉第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FF”)子公司北京睿驭的一名员工徐峰(化名)称被恒大FF无故处分并开除。其已以名誉纠纷起诉恒大FF,于10月16日被北京市通州区法院受理立案。

据了解,徐峰是北京睿驭的行政专员,负责保管公章、合同章、营业执照等公司档案。这与昨日下午曝出的恒大FF要求两家子公司——北京睿驭和上海法苒交出公章被拒一事有关。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徐姓员工曾是乐视控股员工,直接听从于贾跃亭的司机。徐姓员工不遵守《印章管理制度》,声称没有得到贾跃亭的指示,拒绝向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集团职能部门移交印章及档案,严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在多次劝说无效后,恒大法拉第未来依照公司规定对其予以开除。

而有关欠薪事项,据悉,FF公司有60余位员工表示在15日当天没有拿到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10月17-18日,其中10余名FF中国员工向北京朝阳区劳动仲裁委递交了申请书,申请已经被朝阳区仲裁委受理。

对此恒大FF方面则回应称,自恒大入股FF之后,重新委任了法人、董事长等一系列核心高管职位,而且对基层员工也进行了合同换签工作。根据合同恒大FF每月工资发放日为5日和20日,而提起仲裁的60余位员工是和FF原先公司签订的合同,此前FF的工资发放日为15日,同时该60余名员工也没有与恒大法拉第签任何劳动合同。再加上目前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因此恒大法拉第否认停止发薪。

一位参与讨薪的原FF员工在10月19日下午17:30前告诉媒体称:“我们这些员工的工资已经陆续到账了。”

港股市场,恒大健康今日大涨17.27%报10.320港元。

热搜

FF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