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蔚来李斌回应"江淮比保时捷强":新厂和以前比不公平

金融界网站 2018-10-29 11:58:57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央视《遇见大咖》节目中说,保时捷的工厂肯定不如江淮的工厂(蔚来在那里代工)。你们不要觉得我胡说八道,因为我参观过。 李斌表示,江淮在合肥经济开发区投资了几十个亿,帮蔚来汽车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级的工厂,用的都是全球最好的设备,完全的按照蔚来的工艺要求去设计产线。蔚来汽车会参与全程的制造、合作、管理。江淮提供熟练的工人和成熟的制造管理。

对此,昨日晚间,李斌在朋友圈发文回应称,拿18年的工厂对比很早就建成的工厂,其实有些不公平。“但不可否认的是过去十年全世界建成的最先进的汽车工厂基本上都在中国。我只是想强调合肥新厂的标准和水平确实是非常高的。”

以下为全文:

“感谢CCTV,今天不小心因为节目中的一句话被走红了。其实保时捷是我个人很尊重的一个品牌,我经常提醒蔚来的同事学习保时捷这样的优秀标杆,也正是因为对德国汽车工业的尊重,蔚来在慕尼黑组建了两百人的团队。

十年前我有幸参观过保时捷在斯图加特的工厂,而今年蔚来ES8在我们与江淮合作的全新工厂开启量产。

这座全新的具备全铝车身生产能力的智能电动汽车专用工厂采用了大量先进设备,工艺、智能化、管理都对标世界先进水平。

我知道拿18年的工厂对比很早就建成的工厂,其实有些不公平。

但不可否认的是过去十年全世界建成的最先进的汽车工厂基本上都在中国。我只是想强调合肥新厂的标准和水平确实是非常高的,欢迎大家参观指导。”

热搜

蔚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