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消息称FF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离职

金融界网站 2018-10-30 09:10:52

经过两年半的时间,通用汽车的老将Peter Savagian已经出局了。

两位消息人士告诉The Verge,彼得·萨瓦吉安(Peter Savagian)曾是通用汽车公司EV1电动车的前总工程师,已离开法拉第未来的高级副总裁职位。这一消息发布一周后,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因中国恒大集团(法拉第未来的主要投资者)对恒大集团的影响而宣布裁员和减薪。

Savagian周一通过电话联系,拒绝发表评论。法拉第未来的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Savagian于2016年夏天开始在法拉第未来。他是众多知名人士之一,在早期帮助提升公司的可信度,如前法拉利北美首席执行官Marco Mattiacci(2016年12月离职)和特斯拉的前S型制造商Dag Reckhorn(他还在公司工作)的主管。根据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Savagian为公司的豪华电动SUV FF91领导了动力总成和电池的开发,并且是法拉第未来的“高级执行领导团队”的一部分。

“他是公司的骨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雇员表示,因为他们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那就是那个人,”另一个说。

在加入法拉第未来之前,Savagian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了18年,在那里他领导了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推进团队。他还是EV1的总工程师,这是该公司的 - 也是业界首次认真尝试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EV1电动车碰到一个臭名昭著的死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2006年的纪录片,谁消灭了电动车?法拉第未来雇用了至少三个与EV1计划相关的人,并且根据他们的LinkedIn个人资料,这三个人仍然在公司。

法拉第未来开始于2018年,并在12月底宣布,在经历了一年充满戏剧性和资金困境的一年之后,它获得了20亿美元的投资。(恒大的参与是在六月宣布的。)该公司表示,首批8亿美元的分期付款将足以最终在今年年底在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一家经过修复的工厂生产FF91 。如果公司达到未公开的生产目标,投资者将在2019年和2020年分期发放6亿美元的分期付款。

但是法拉第未来在7月份几乎全部花费了8亿美元。首席执行官贾跃亭要求提前7亿美元,恒大否认。本月,贾试图通过在香港申请仲裁来破坏这笔交易。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上周宣布,法拉第未来可能会寻求高达5亿美元的新投资,但不允许该公司与恒大分拆。

与此同时,法拉第未来的现金很少,并决定采取裁员措施,并为所有工人减薪20%。有些人在没有遣散费的情况下被削减,或者看到20%的削减适用于他们的最终薪水。法拉第未来有一家工厂,最近几个月已接近生产。但该公司现在需要寻找另一家新投资者来开始生产FF91。

Savagian的离职意味着,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为汽车提供动力的技术背后的另一个关键人物将不会在那里看到它脱离生产线。在9月份公司活动的视频中,这位前通用汽车公司高管对他和他的同事所完成的工作表示不满。他说:“今天是一个难得的时刻,我们可以停下来欣赏我们的伟大工作。” “我们创造了一些伟大的东西,我们都可以为此感到骄傲。”

热搜

FF高级副总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