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正非:干部选拔以李云龙、赵刚为标杆,不会让CFO接班 | CEO说

钛媒体 2018-11-04 10:22:0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注:2018年10月19日,华为CEO任正非在内部第四季度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首先他认为目前形势还是好的,大家要有信心。在这个谁都无法具体定义的信息社会中,信息流量空间的增加还极其巨大。

而华为公司身处这样的国际环境中,任正非的主张是打“太极拳”,先苦练内功,不要表现得像少林功夫那样咄咄逼人,因为表面繁华带来的内心自豪感容易导致大家惰怠。他认为现在的华为已经有点泡沫化了,外界过分夸大华为公司可能会麻醉了员工。如果不加强内功修炼,提高实际运作效率,可能就不能应对这个社会和未来时代的发展。

不仅公司要修炼内功,经营也要打“太极拳”,考核要随之灵活机动,不能僵化教条。同时他也强调企业要真实的经营、真实的报表,坚持实事求是做计划,绝对不能说假话、作假账,确保公司稳健发展,各级行政主管要对业务真实性负责。

变革是华为永恒的主题,所有变革都要谋定而后动,一切向“打仗”靠拢。他要求员工成为战士,还提出“立法权大于行政权”这一制度,“在决议制定的过程中会征求各方意见,允许公司内部有争吵,允许反对,但是通过的决议就必须得执行。你不执行就下岗,换个人执行。”

为了减少沟通成本,任正非认为在公司改革过程中,首先要建立信任体系,各司其责,简化管理,降低内部运作成本。同时,华为还在改革公司人力资源机制,优化干部晋升制和淘汰制,推行专家循环制和淘汰制,建立稳定的职员体系。

任正非说干部选拔要以李云龙、赵刚为标杆。各级主官均要从主战部队中的主战人员中选拔,有战功、有持续贡献能力、有自我约束本事的。直至以后的轮值董事长、接班人,均从主战人员中成长。并称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不会有CFO接班的可能。

积极进攻是最高目标,但华为还要建立良好的防线,防线是最后手段。公司策略要从以前的“防守计划”转变为“攻防兼备”,以防为辅,以攻为主。任正非呼吁整个公司都要坚定信心,英勇前进,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而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要打赢这一仗,打赢了才可能获得未来二、三十年的和平。除了胜利,我们还能有什么呢?”

以下为讲话全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