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富士康投资美国大学遭学生质疑:是不是想霸占成果

金融界网站 2018-11-06 11:35:52

据TheVerge消息,在8月底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英国财政大臣丽贝卡·布兰克和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宣布了该学院历史上最大的行业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台湾科技巨头将在学校投资1亿美元,并帮助建立工程学院的新研究设施。布兰克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和富士康分享了通过跨学科研究推动知识界限的承诺,我们非常感谢郭台铭主席的支持与合作。”

去年,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向富士康提出了30亿美元补贴的承诺,该补贴增加到41亿美元,其中包括环境法规的免除,州法院的特殊待遇和其他诱惑。但该公司的计划很快就开始发生变化。富士康现在表示将建造一个规模小得多的工厂,而且大部分工作都不会在制造业,但对于创建生态系统的知识工作者来说,公司称之为“AI 8K + 5G”。对于富士康项目的价值存在疑问,威斯康星大学的合作似乎表明该公司将成为该地区的福音。

然而,在校园里,这种伙伴关系已经证明是有争议的。上周,工,伊恩•罗伯森学院的院长,举行了市政厅,并派出由研究生谁关心知识产权和学术自由,以及合伙企业的整体透明度伙伴关系的影响尖锐的问题。“我们没有被告知任何事情,”研究生Sonali Gupta说。“我们去市政厅得到一些答案,然后更加困惑。”

“我们没有被告知任何事情。”

8月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概述了富士康科学技术研究所(FIRST)的发展,该研究所将由位于麦迪逊校区附近公司工业园区的富士康拥有的建筑物以及“富士康”组成。赞助“但在工程园区拥有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设施。

谅解备忘录没有法律约束力,细节可能仍在制定中,但研究生研究人员担心这一过程不透明。合作协议列出了大量信息,这些信息被认为是保密的,从协议条款到商业化计划和战略以及研发工作计划,系统,方法和设计。

“很多协议都是闭门造车的,”研究生Hridindu Roychowdhury说。“协议中明确规定了这一点,”研究生兼毕业生迪莉娅斯科维尔补充道。“我们没有发言权。”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发言人约翰卢卡斯指出,该大学遵守该州的公开记录法,并且已经针对与富士康有关的请求这样做了。在威斯康辛州报得到理解和合作协议数周的备忘录,他们签署后,和学生都要求并获得一些额外的文件,包括关于在医疗保健人工智能协议。另一份文件将自动驾驶汽车,5G网络和智能城市作为可能的合作领域。

尽管缺乏国家资金,但企业合作伙伴关系是大学建设新基础设施的一种越来越普遍的方式。威斯康星大学的官员表示,2012年至2017年期间,国家支持减少了3.62亿美元,而罗伯逊通过对预算不足感到沮丧,打开了上周的市政厅。他说,如果大学没有看到资金的变化,就必须开始削减课程并失去教师。

但这种伙伴关系不仅包括新设施的资金,还包括新教师的资金和知识产权的共享。该合作协议列出了三种不同类型的研究协议的可能来自于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只有一个发送知识产权完全恢复了大学。另外两种协议类型赋予富士康明确或通过谈判获得研究的知识产权。目前尚不清楚如何确定哪些研究属于哪个类别或如何协商所有权,研究人员担心他们会发现自己处于由其工作产生的知识产权默认为富士康的情况。

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新教师的资助和知识产权的共享

“现在,我们拥有所产生的知识产权,”古普塔说。“如果研究生在谈判过程中不在场,研究生是否会在富士康大厦工作,放弃所有权?”

“有时你没有选择权并被放入实验室。如果那是富士康实验室怎么办?“研究生Apoorv Saraogee问道,设想一个大学没有基础研究资金并将学生推入赞助项目的情景。

卢卡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合作伙伴关系中的活动“可能需要各种协议类型,这些协议类型将根据活动范围,富士康预期的监督水平和知识产权逐案考虑。”

“传统上,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并未放弃赞助研究协议中的知识产权所有权,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并未声称对研究人员的知识产权拥有所有权,”卢卡斯写道。“当知识产权对赞助商有法律义务时(例如涉及联邦资金时),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确实要求研究人员和/或学生将其知识产权所有权转让给大学或其指定人,以便大学能够见面它的法律义务。“

“有时你没有选择权并被放入实验室。如果那是富士康实验室怎么办?“

马凯特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项目的联合主任卡莉·默里说,她可以看到为什么研究生会对这种伙伴关系感到不安,特别是考虑到雇用新教师的模糊性。该谅解备忘录称,“各方力争在2020年之前开展FIRST,最少100名研究人员”,并且“双方同意讨论成本分摊问题,以便让新教员加入该队列。”该协议还说富士康和大学将“共同确定并聘用”FIRST的执行董事,其职责包括雇用员工,创建新的研究计划以及维持研究生研究计划。

默里说,该条款的模糊性是不寻常的,它为知识产权和学术自由留下了许多可能性。“与富士​​康分摊成本意味着什么?这是否使教职员工成为联合任命?“默里问道。“他们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教职员工,但如果富士康支付其薪水的50%,麦迪逊和富士康之间的纠纷,谁将成为这种情况下的雇主呢?”她还希望看到有关版权如何的澄清语言处理以确保研究人员保持出版权。

“在那种情况下,谁将成为雇主呢?”

她说,清晰度对于研究生来说尤为重要。“从本质上讲,你和教授一起工作,所以你的教授同时为UW-Madison和富士康工作,目前还不清楚你的就业状况。学术自由和版权所有权之类的东西可以在那个时刻发挥作用,特别是对于研究生来说。“

在市政厅期间,罗伯森表示不会有任何教职员工专门从事雇用研究工作。大学发言人卢卡斯表示,“最有可能”形式的富士康教师资助“将以创业基金和/或教授职位的贡献形式”,“新教师将成为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教员并且因此受到与我们其他教师相同的知识产权流程和规则的约束。“他还说”政策委员会要求威斯康星大学保留研究数据的所有权,并禁止不允许公布研究成果的研究合同“他之前告诉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的报道,FIRST的执行董事将成为富士康的一名员工,他们的教职员工职位将是无薪的。

“它非常不透明,表明大学正试图保持显着的灵活性。”

默里还对资金和招聘决策之间的关系表示担忧。穆雷说,关于资助新教师的部分是不透明的,“它的不透明性表明,大学正试图在如何雇用这些人方面保持显着的灵活性。”她说,这种关系并不一定是错误的,但考虑到最近的丑闻。主要捐助者对乔治梅森大学和其他地方的招聘决策的影响,威斯康星大学“需要对就业协议如何围绕就业问题更加谨慎和透明。”

随着合作关系的形成,研究生研究人员计划在这个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可能会建立一个治理委员会来向财政大臣提供建议。有几个人在富士康举办的活动中发放了小册子,他们说这些活动在校园里很常见,并与研究生工会合作。“我们想知道教师和学生在座位上占有一席之地,”古普塔说,“在我们到达那张桌子之前,大学的标志是什么。”

热搜

富士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