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钛晨报】罗永浩回应一切:锤子成都还没倒闭,我也没有过气

钛媒体 2018-11-07 07:15:00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综合】11月6日,锤子科技在成都举行了“锤子科技和 Ta 的朋友们” 2018 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推出加湿器、智能音箱、旅行箱等三款全新的锤子生态链产品。同时,罗永浩针对“锤子科技成都公司倒闭”传言进行辟谣。

罗永浩回应,事实是成都公司并未倒闭,公司只是将研发人员进行整合调整。他进而解释说,此前公司的同一个项目,研发人员却分布在几个地方,这样影响了实际运作,为此公司进行了人员调整。他还开玩笑地表示,整合还会继续,接下来可能外界又会传言锤子上海公司倒闭。

发布会现场罗永浩戏称,“发布会不能多开,会透支观众,以前观众参会下来会买产品,现在已经不买了。”

对于当天会场没坐满,罗永浩表示,有同事戏言“老罗终于过气了”,但他对此不认可,直言自己是第一代网红,一直红到现在。

罗永浩还在发布会现场通过PPT展示了媒体对今年锤子科技发布的第三款手机坚果PRO 2S的好评,有媒体评论说,即使闭着眼坚果PRO 2S在性能上也可以吊打同行,罗永浩则补充说,坚果手机虽然在性能上可以“吊打同行”,但是要在销量上吊打同行还需要时间。

罗永浩还坦诚,2018年是锤子很艰辛的一年,团队过得非常辛苦,坚果TNT工作站发布后舆论对他本人此前夸下的海口关注太多。关于坚果TNT工作站的最新进展,罗永浩透露,TNT的硬件开发已经完成了,由于软件的系统严重延期,整个产品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发布,为了尽快完成软件工作,“有同事写了血书,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

10月15日,社交网络爆料“锤子科技成都分公司面临解散”,且正在进行规模不小的裁员。锤子科技于10月16日发布了官方声明否认传闻,并称正在进行三地技术团队的“整合”。但有媒体报道显示,锤子成都办公楼已出现严重空置,近百员工疑遭遣散。

钛媒体从独家信源获悉,截至今年三季度,锤子科技利润总额显示亏损一个亿。诸位手机业内人士均向钛媒体表示,锤子内部调整、经营状况陷入危机,“这个结果毫不意外”。(详见:罗永浩锤子生死时刻,资金链断崖前夜)

传闻之中,锤子官方微博紧急发布了一张「成都新品发布会海报」,即昨日召开的秋季新品发布会。

钛媒摘声:未来5年,将帮助全球商家将商品进口到中国,完成超过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这是阿里巴巴的承诺,不是梦想,一定会实现。这2000亿美元不仅是数字,还包含创新,要完成销售模式的创新、还有供应链模式的创新。帮助商家利用数字化方式进入新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