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曝光马蜂窝数据造假后 乎睿数据股东悄然变更

财联社 2018-12-04 18:59:39
摘要
曝出马蜂窝公司数据造假后,身陷法律纠纷的乎睿数据,最近股东悄然出现了变化。

曝出马蜂窝公司数据造假后,身陷法律纠纷的乎睿数据,最近股东悄然出现了变化。

12月3日,记者获悉,乎睿数据于11月30日完成了工商变更,原股东之一费之晔已退出,不再持有乎睿数据任何股份,公司章程及其他事项备案也相应进行了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乎睿数据成立于2018年1月11日,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科技、网络信息技术、云计算、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服务。

创办之初,乎睿数据注册资本为80万元,股东为孟冬梅和吴江,二人分别出资48万元和32万元,各持60%和40%股权。4月18日,吴昊和聂震从老股东手中受让乎睿数据全部股权。

5月24日,公司增资至102万元,吴昊和聂震的出资额分别变更为40.8万元和61.2万元,持股比例不变。

6月19日,乎睿数据引入新股东费之晔,注册资本金仍为102万元,吴昊、聂震和费之晔3人平均持股,各占33.33%的股份,其中吴昊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

图︱乎睿数据股权结构(历史);来源:企查查

乎睿数据新团队于今年五月才正式组建,他们通过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提供舆情预警、知识图谱、内容采集和文本溯源等解决方案。

目前团队仅有吴、聂、费3名成员,三人均出生于1990年前后,较为年轻。

据乎睿数据官方信披,吴昊师从某一线NLP学者,合作发表多篇顶会论文,休学回国创业;聂震今年三月初从国内某10亿级IoT初创企业离职并放弃了原始股;费之晔曾在Instagram 担任广告组技术带头人,今年五月回国并放弃高额期权的挽留。

图︱乎睿数据团队介绍;来源:公司官网

据最新工商资料显示,近日费之晔已退出乎睿数据,不再是公司股东,相应股份转让给了吴昊和聂震,此二人的认缴出资额变更为62.22万元和39.78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61%和39%。

图︱乎睿数据股权结构(最新);来源:天眼查

财联社第一时间联系乎睿数据意欲了解股权变更背后的缘由,但至截稿暂未收到回复。

迄今马蜂窝风波已过去月余。10月22日晚,乎睿数据及自媒体曝出马蜂窝商业数据造假,后遭马蜂窝公司起诉并获立案。

图︱马蜂窝诉乎睿数据等

彼时乎睿数据对外宣称“被起诉是意料之外”。

10月23日,财联社记者曾来到乎睿数据位于深圳TCL科学园区的办公地点,但遗憾的是当时大厦工作人员禁止入内。后续乎睿数据回应财联社,由于近期的滋扰,以及法务相关的奔波,当时有一段时间已经没有再去公司。而关于案件的最新进展,其表示“没有最新消息,也不确定何时开庭审理”。

热搜

马蜂窝 乎睿数据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