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魅族黄章暗批小米荣耀:滑盖双屏取巧 违背人体工学

金融界网站 2018-12-05 15:30:23

魅族创始人黄章在魅族社区表示: “升降滑盖或者双屏等等都是为了取巧全面屏舍近求远,违背人体工学简单易用的方案,很快他们就不会再继续。”

而此前不久,小米发布了MIX3,华为旗下的荣耀发布了Magic 2,已经边缘多年的联想则发布了Z5 Pro。

在今年六月前后,vivo和OPPO也各自发布了类似滑盖的手机,vivo NEX用的是可升降前置摄像头,OPPO Find X是自动滑盖。

至此,占据中国手机市场77%份额的四大手机,都有了滑盖手机产品。

iPhone之前,手机结构多种多样,滑盖、翻盖都是毫不新鲜的方案。这类结构可以在电容屏尚未普及时候,增大屏幕面积而减少手机尺寸。那时的手机总需要一个键盘来输入,直板手机上,键盘占了太多空间,于是便把键盘叠在屏幕下面,以减少手机尺寸。

热搜

黄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