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为回应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转机时被暂时扣留

钛媒体 2018-12-06 08:38:00

钛媒体快讯 |12月6日消息:今日,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之女、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面临被引渡到美国。

对此,华为董事、高级副总裁陈黎芳在朋友圈回应确有此事。她表示,近期,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名的指控。

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给出公正的结论。

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美国执法当局声称,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相关贸易制裁规定。

加拿大政府是应美国政府的要求在温哥华逮捕了孟晚舟。

“孟晚舟在12月1日在温哥华被逮捕,美国政府正寻求引渡她,保释听证会将在周五举行。”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伊恩路麦克劳德(Ian McLeod)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孟晚舟提出禁止报道令(publication bans),并且已经生效,所以我们目前无法提供进一步细节。”

身在加拿大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执法部门指控孟晚舟试图逃避美国对伊朗实施的贸易禁运,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美国纽约检察官一直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了这一调查消息。

至少自2016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调查华为向伊朗和其他国家运送的原产自美国的产品,是否违反了美国出口和制裁法。在美国司法部启动调查前,美国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旨在阻止和减少华为进入美国经济体系,原因是美国认为华为可能会利用他们的技术监控美国人。

消息称,这一调查由美国布鲁克林的检察官办公室负责。不过,该办公室发言人在今年4月拒绝证实或否认检查的存在。

孟晚舟是华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有媒体在2013年报道称,孟晚舟担任香港Skycom Tech Co公司的董事,后者试图向伊朗最大手机运营商出售被禁运的惠普电脑设备。

至少有13页的Skycom提议书标有“华为机密”字样,并带有华为公司Logo。华为对此表示,公司和Skycom根本没有供应过惠普设备。惠普称,公司禁止向伊朗销售其产品。

就在昨日,还有外媒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最大电信服务运营商BT将从其核心5G网络竞标中移除华为。不过,华为否认了这一报道。

公开资料显示,孟晚舟(Cathy Meng)为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热搜

华为 孟晚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