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雷军:大公司CEO几乎都是光杆司令 我要构建像美军一样的指挥系统

金融界网站 2018-12-06 16:55:46

在近日晨兴资本十周年暨2018Light大会上,雷军表示,我有一个很深的感受,几乎所有的大公司CEO都是光杆司令。公司中的参谋部是个指挥打仗的机构,所以自己致力于建立像军队一样的参谋系统,关于战略、情报和指挥作战。

雷军表示,9月份我在小米组建了组织部和参谋部,要构建像美军一样的指挥系统和组织系统,使公司处于高校且可持续的发展之中。雷军称,中国民营高科技企业里,有组织部设置的,只有华为和阿里,今天又多了个公司小米,小米排中国第三。

雷军举例说,自己问友商一个离职的高管“你走,对友商是一个重大损失吧”,结果这位友商离职高管称并不是,因为后面还有一百个兄弟等着被提拔,没人觉得自己离开是重大损失。雷军不无感慨地说,今天几乎所有创业公司走一个重要大将都会觉得很痛苦,所以最核心的是怎么通过指挥系统和组织系统拥有一群能打大仗的大将。

热搜

雷军 小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