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千亿市场1300家企业厮杀,乐开首款LIVE+智能门锁抢滩登陆 | 钛快讯

钛媒体 2018-12-06 20:38:00

基于LIVE+平台打造的乐开畅享系列新品

钛媒体快讯 |12月6日消息:深圳零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零匙)旗下品牌乐开联合采筑电商平台在深圳举办“乐开新品全国首发、采筑平台同步上线”活动。会上,乐开发布了行业首创的“LIVE+技术”,以及基于LIVE+技术的第一款智能锁产品——乐开畅享系列新品。

这款新品集成乐开独有“LIVE+”科技的新型智能门锁在拥有很强功能性的同时,其可以做到硬件、软件持续远程优化升级。并且,其还可以利用手机APP设定多种使用场景模式。

乐开畅享系列新品

乐开畅享系列新品基于LIVE+智能锁底层技术打造,其是连接互联网应用平台与智能锁的中间层技术。该技术可以把产品与用户,通过手机与云端或者乐开SAAS平台连接起来,建立一个手机内的钥匙包,同时也满足家用、民宿以及办公场景的不用使用习惯。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电子门锁,主要是通过指纹、触屏等方式取代传统的机械钥匙开门方式,而乐开畅享系列新品,则具有智能锁与手机端软硬件程序升级的能力,通过大数据和用户使用场景的分析,可以持续优化增添更多服务功能。

乐开LIVE+手机情景交互平台

据零匙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郭戈力表示,畅享系列产品是乐开LIVE+智能门锁的开端。接下来,还将会更多智能活锁产品上市。

与此同时,乐开准备对整个智能锁行业开放LIVE+技术,开放产品合作与技术应用,提供LIVE+技术与SAAS平台,让越来越多的智能锁成为可以持续更新升级。

带有防撬告警的C级锁芯

在安全性上,乐开畅享系列新品采用了行业安全等级最高的C级锁芯,还带有防撬告警、试错锁定告警、可防偷窥的6-12位虚位密码功能、防尾随的双重保护、防复制的M1卡加密处理等,为用户提供更好地安全性能。此外,在管理性上,用户可以用过手机APP在自住房或出租房管理模式自由切换。

乐开畅享系列支持指纹、密码、M1卡以及蓝牙等多种开锁方式

使用方面,乐开畅享系列更加注重全场景应用,其既可应用于自住房门、公用会议室门等场景,也能满足民宿出租房等场景;在人性化交互上,其做到了手机全功能操作,尤其在标配网关下,利用蓝牙APP实现“主动”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乐开畅享系列还有一个非常适合年轻人实时了解老人的模式,其添加了“亲情提醒"、“到家提醒”、“电子锁定”以及“挟持告警”等功能,如“亲情提醒”,可帮助儿女更及时地了解远处父母的情况。

乐开畅享系列除了会在传统to C的电商平台京东首发外,也会同时在to B端的采筑电商平台首发,首发价为1699元。

采筑电商平台是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第三方B2B建材采购交易平台。此次,乐开首款LIVE+智能门锁在采筑、京东双平台全国首发,打破了C端产品与B端产品“割裂”的状态,解决了工程款产品仅用于工程项目、零售款产品仅用于C端消费者,相互不能代替的行业痛点,让客户在购买和更换产品时更加方便快捷。

在本次发布会后,钛媒体也和零匙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郭戈力先生与采筑电商平台总经理都军先生进行了简单的采访,主要围绕智能门锁市场与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跟郭戈力和都军的采访中钛媒体了解到,其实智能门锁市场爆发的拐点在2016年左右,其最根本的影响原因还是物联网(IoT)的进一步发展与普及。正因如此,普通用户对智能化产品的期待也越来越高,也会尝试不同品牌的智能门锁去体验,从而将市场形成了新的“风口”,此后的两年间大约有1300多家品牌纷纷入局。

但智能门锁和日常的电子消费品有本质的区别,在电子消费领域体检很深,消费品的升级和迭代很强。而智能门锁对住宅方面并没有快速转换,给用户带来的科技变化和更迭远远低于消费品,跟此前的产品没有本质的科技提升。从而利用采筑电商这个平台把用户需要的家装智能化进行升级,碎片化市场进行梳理,不断引入新技术产品。

针对这个鱼龙混杂的市场,乐开采用的是利用技术开拓B端市场再进入C端的方法。其在2016年之前主要是从购买到技术开发的阶段,在技术层面和底层芯片之间的进行技术储备,寻找传统智能锁在底层和芯片和电子方面在房地产应用上有漏洞。

在2017年后,乐开再进入B端市场,并且现在已经和中铁、中关村创业小镇和万科等房地产商进行合作,拥有非常大的装配量。

当下更多互联厂商也在布局智能门锁市场,例如小米、360以及联想等,它们都是直接将战场选在C端。相比之下,一开始涉及B端领域的好处则是用环境更加恶劣,从装前到正式使用,环境更加暴力,这也保证了产品本身较高的品质。

当适应了B端智能门锁的市场后,乐开现在才将产品推广到C端电商渠道,这样的优势就是产品有很高的完成度,并且经过很多环境的测试,拥有更加稳定的使用环境。最后,通过全场景无钥匙出行、技术层面以及应用层面不同这是三个方面去构建多样化的使用场景。

智能门锁的近两年发展很快,小米以及其他家电等品牌都在发力。此前,家庭使用率没有超过5%,但今年却直接增加3%,这样的数据也侧面反映出用户的需求点在增多。

但从IoT平台的角度来说,现在各家厂商都在探索阶段,没有一个IOT的平台能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城市、年龄等问题。零匙乐开对App与社区SAAS平台的架构升级,构建基于手机管理的全场景Master-Key系统,与更多的企业合作,未来去普及“全场景无钥匙出行”。(本文首发钛媒体,摄影、作者/Kiw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