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马逊申请面部识别门铃专利遭抵制 涉隐私问题

金融界网站 2018-12-17 08:57:40

12月17日消息,亚马逊最新的门铃专利申请遭遇强烈抵制。

该专利申请设想使用门铃相机和面部识别技术的组合来构建一个系统,该系统可用于将出现在您门口的人的图像与“可疑人员”数据库相匹配。如果系统在数据库中找到匹配项,系统甚至会提取有关该人的信息。房主也可以上传他们认为可疑的人的照片。

这种噩梦般的概念是由一家名为Ring的摄像机门铃公司提出的,该公司在今年被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收购。这种设计能够识别路人的样貌而且能够将他们的照片发送给执法机关,但是它却引发了美国民权同盟(ACLU)的指责。

该组织周三时发表了一篇长帖子详细介绍了这种产品的工作方式以及让人感到惊恐的原因。亚马逊的这种设计引发了人们的强烈抗议,其中就包含了亚马逊自己的员工和股东,还有全部的黑人国会议员。

热搜

亚马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