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支付宝新版界面曝光:官宣周一见 小程序大战一触即发

金融界网站 2019-01-07 08:16:09

1月6日,支付宝小程序官方生活号曝光了一张异形的支付宝主UI界面,着重突出了支付宝首页的中间位置,并采用了双手下拉的动画示意进行强暗示,极有可能与支付宝小程序相关。

支付宝小程序于2018年9月正式上线,是蚂蚁金服面向商业生态的开放技术的一环。在1月5日召开的第二届阿拉丁小程序年会上,支付宝小程序事业部副总经理李丛杉透露,自正式发布后三个月来得到稳健成长,从大盘数据到表达用户心智的7日留存和收藏用户留存率都获得指数级增长,支付宝小程序平台能力从718X到818X升级,首页重量级入口即将上线。

李丛杉表示,小程序生态走出泡沫区进入深水区,从基于流量的注意力经济到基于商业创新的信任力经济,从经营粉丝到经营会员,信任力经济和深水区创新的特性是依托商业本质变革的新服务创新和可持续增长,支付宝小程序聚焦商业和生活服务,钱、信任和服务是其三个特性,重新定义服务带来商业新服务红利。

“支付宝小程序的特性全部是基于线下、商业和线上融合的场景,从地域端的角度来说除了像西藏比较特殊的地方覆盖,一二线城市到三四五线城市,基本实现全面覆盖。而从行业上看,零售、生活服务以及旅游超出之前的出行和政务,变成排名前三大的行业。”他说。

李丛杉还披露,截至2018年12月,支付宝小程序用户数突破5亿,日活稳定在1.7亿,平均七日留存达43.26%。另据阿拉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微信小程序日活已达2.3亿,2019年有望突破3.5亿。百度方面在2018年12月宣布,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已超过1.5亿。

热搜

支付宝 界面 周一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