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五常大米接入菜鸟骨干网销售额增3倍

金融界网站 2019-01-08 17:30:24

1月8日,菜鸟宣布将升级与五常大米的合作模式,在原有的区块链溯源、物流次日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货源品控水准和物流实时监测能力,用智能物流骨干网帮助五常大米农民和商家货通全国。

据了解,此次服务升级分为两部分:其一,菜鸟与当地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天猫等方面合作把控商品源头,共同制定正品标准,米企入驻菜鸟仓须签订正品保障协议,否则将对消费者予以10倍赔付并召回不合格产品。其二,将菜鸟的“物流天眼”应用于该项合作,升级物流链路安全把控,实现仓内操作实时可视化。

经过五常市政府监测和审核的正品大米,由菜鸟到五常上门取货,进入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供应链体系,用次日达的速度送达消费者,避免在商品的流通环节出现串货和调包等问题。

“菜鸟供应链提升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以及收货的物流体验。”五常大米官方旗舰店负责人于哲介绍,很多消费者在宝贝评价中反馈,“物流很快”、“扫码很新奇”,从而带动了销售额的提升。据悉,接入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2个月后的2018年10月,该店当月的销售额比2017年同期的增幅为318%。

此前,2018年8月28日,五常市与天猫、菜鸟、阿里云及蚂蚁金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首次将区块链溯源技术应用于五常大米的物流供应链。在天猫旗舰店销售的每袋五常大米都会有一张专属“身份证”,消费者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就能看到这袋米种植信息、生产信息、物流信息,从用什么种子、施什么肥、再到物流全过程都一目了然。

热搜

五常大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