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对话 CES 中国力量,引领创新科技浪潮初心不泯 | CES 2019

钛媒体 2019-01-14 12:16:00

科技的就是世界的。在国际聚焦的科技浪潮下,中国正以一种全新的“中国创新”面貌,登上世界舞台,一年一度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就是绝佳说明——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正在 CES 舞台中占据弥足重要的位置。

据CES官方统计,今年CES共聚集了来自155个国家的4500家参展商,预计参展人数达18万人,其中,中国参展企业超过900多家,占据了CES参展商总数的20%。

这些来自于中国的力量,包括中国的前沿科技、创新产品代表、中国的市场及资本代表。

美国时间1月8号开幕的CES,对于创业公司而言,是向全球媒体和专业观众展示产品和公司品牌的最好平台之一;对体量更大的科技公司而言,通过CES,能够进一步让企业的技术和业务走向世界。

钛媒体CES中国创新之夜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作为CES全球官方合作伙伴和独家科技媒体,钛媒体原创团队在1月7日~1月9日期间对这届顶级消费类电子巨头、创业公司的大盛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深度报道(钛媒体专题「技术驱动消费新浪潮」)。

迄今为止,钛媒体已连续五年跟踪报道了大会盛况,并作为主办方连续两年推出了“CES中国创新之夜”的品牌活动。

今年1月9日如期举行的“CES中国创新之夜”,主题定为技术驱动消费新浪潮。赌城一夜,中国创新者们创造了一个优质高效的交流平台的角色,使得在核心展区之外,能让中国的最先进的理念和产品再次碰撞促成投资界、产业界更紧密的交流及伙伴关系,也希望能预示未来消费电子发展的趋势。

钛媒体创始人&CEO赵何娟女士致辞

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在“CES中国创新之夜”的开幕时对与会者表示,“今年的中国创新之夜之所以在第一场对话设置为投资和科技的意见领袖对话,就是希望从CES来看更全面的看懂消费科技发展和投资趋势的未来。”

2019年的“CES中国创新之夜”,汇聚了前湖南广播电视台总台长、中国电视娱乐消费“教父”欧阳常林,高通全球副总裁、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等知名行业领袖,及英伟达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映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奉佑生,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柔宇科技副总裁邹翔、深之蓝 CEO魏建仓、BrainCo首席运营官俞雷等知名企业家;以及奇瑞汽车智能车技术中心执行总监黄勇、赛格威路纳恩博中国业务中心总裁兼美洲业务中心副总裁黄琛等技术高管。

对话“中国力量”

钛媒体副总编项欧先生致辞

CES的历史就是一部全球技术更迭史。回顾两年前的 CES 2016,是AR/VR设备大放异彩的一年;CES 2017,进入无人驾驶汽车的狂热时代;CES 2018,展会重点开始分散,5G、自动驾驶、IoT、AI及机器人成为几大主要看点。

而今年的CES将这八大科技亮点划了重点:5G技术、智慧交通、语音助手、可穿戴健康设备、机器人繁荣、K数上升、屏幕折叠,以及社会关注的平台和隐私问题。

“2019CES中国创新之夜”,在话题调性上与CES保持一致的同时,还邀请中国创新创业者在美国举办跨国对话,具体主要交流和探讨“消费科技与投资趋势”、“智能出行新未来”、“新硬件消费趋势”三大话题。

2019CES中国创新之夜现场对话

毋庸置疑,在交流和探讨的过程绕始终不开历届和当前CES关注话题的大背景,钛媒体将这三个更落地中国并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三大问题搬上国际舞台,力图在一个更开放的环境里,为中国创新创业者开辟一条能能国际接轨的新出路。

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说:“我自己觉得来到这儿有一个好处,就比较能够正视中国企业在全世界的位置。”

关于新硬件消费趋势,他也谈出了自己的看法:“社会生活形态主要变化的那些主要的消费电子产品有哪些,电视一大波,PC一大波,手机一大波,这几个大的浪潮,接下来肯定就是汽车,我觉得这几个点,你把这个脉络先把握住,横着线就会围绕着比如说电视,围绕着电视为中心又会形成产业链是周边是哪些,手机的周边是哪些,PC的周边是哪些,从产业链的上下游再到周边的一系列衍生产品,这么去看的话能够看到一条比较主要的线。”

2019CES中国创新之夜现场对话

5G作为今年CES大会一大热门话题,必然是各个分会场必谈的。近年来,5G+AI赋能的场景在科技圈引起了广泛讨论,5G+AI将带来XR(包括AR、VR、MR)发展的大好时机,用分布式处理的方式可以真正实现可携带的XR终端,比如XR眼镜能够真正做到时尚轻便。

高通全球副总裁、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认为,“AR、VR曾经在中国很火,不过很快遇冷,投资人都躲着它们;但是从拉斯维加斯这次展来看,AR、VR的技术上却有很大的进步,因为他们的眼镜做的非常小,也有一些微显示的应用,精密的程度很高。”

他进一步表示,当硬件层面获得突破之后,相关的内容部分未来会蜂拥而上。

在高通的展台上,参会者已经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的5G应用,通过爱立信的设备连接到高通的手机,可以到达VR的眼镜当中。令人震惊的是,其传输的最高峰值可以到8G的,也就是8G的这个内容都可以通过5G直接就传到VR或AR眼镜当中。

智能出行,同样作为“CES中国创新之夜”的一个热议话题,在各位嘉宾的争相讨论中诞生了不少真知灼见。NVIDI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一针见血的指出,希望所有的在这个行业当中的企业、或者是商业模式跟智慧出行和自动驾驶相关的行业一定要靠AI去武装,或者是提升自己的科技能力。

“科技能力的提升,会解决我们很多以前想象不到的一些新的方案。”张建中表示。

红旗飘扬”的拉斯维加斯

在一年一度的“CES中国创新之夜”现场,钛媒体还发布了「2019 CES中国价值榜单」,评选出了2019年度“中国影响力之星”、“中国创新科技产品”、“中国消费趋势产品”三大重磅榜单。(榜单详细内容:http://www.tmtpost.com/3697797.html

“中国影响力之星”榜单,是基于最具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中国创新企业,从核心技术能力、产品能力、前瞻能力、市场影响力等几个维度进行综合实力评选;“中国创新科技产品”,则针对参展的创新性企业的科技类产品和应用,重点关注在AI和消费领域结合上的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产品;“中国消费趋势产品”更聚焦于当届CES上发布的前沿科技领域具有一定消费市场空间的优秀产品,基于产品对于未来消费生活的改变程度,智能化等多个维度进行评选。

2019年揭晓的榜单中,百度、苏宁集团、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图森未来共同获得了钛媒体评选的“中国影响力之星”。

其中,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是唯一一家首次参加CES大会的车企。在2019年CES的首秀中,红旗品牌隆重推出了其“旗境”智能舱产品,向世界展示了其在科技方面的技术和理念、对未来出行生态的愿景规划、以及对智慧城市的理解和构想。

“旗境” 智能舱

“旗境” 智能舱,具备沉浸式地体验到全感官交互、人体动态识别、MR体验等一系列智能互动功能,坐进里面可以获得一次创新、独特的出行体验。还可以通过VR技术,真实地体验和感受到温度和天气变化,在大屏幕上及时获取车辆各种技术参数,感受红旗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进性。

正如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所说,“在硬件消费领域,随着电视、PC、(智能)手机等几个大的浪潮过后,接下来便会迎来汽车的全面改革。” 而这与张建中的观点:“这个行业当中的企业,或者是商业模式跟智慧出行和自动驾驶相关的行业一定要靠AI去武装。”几乎不谋而合。

“旗境”智能舱的设计灵魂,是红旗技术品牌R.Flag“阩旗计划”。该计划是为了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技术制定的发展规划和布局。R.Flag“阩旗计划”以“四化”为发展方向,即“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包括:红旗i.RFlag“旗偲计划”、红旗e.RFlag“旗羿计划”、5f.RFlag“红旗五觉体验”及红旗m.RFlag“旗麟计划”。

回顾红旗品牌近一年的发展,充分展示了中国品牌的进化力量:去年4月,红旗品牌历史上首次独立参加北京国际车展,向世人展现红旗品牌振兴的努力和诚意;7月,红旗品牌成立创新生态圈联盟,为新红旗不断注入强大的技术生命力,更为用户打造更佳的出行体验;8月,红旗品牌6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上,展现红旗品牌的全新风貌与全新气象。

2019年亮相 CES 之所以被看作是一个里程碑,更体现了红旗品牌创新发展与品牌重塑的决心。

拉斯维加斯之夜,注定让与会者难忘,作为中国创新企业的传播者和布道者,钛媒体的初心很简单,就是致力于将更多来自中国真正具有创新动能的企业带到国际的舞台,为中国创新科技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