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谷歌宣布实现量子霸权,耗时一万年运算缩至200秒!但论文遭下架

金融界网站 2019-09-23 11:24:43

近日,据多家外媒报道,谷歌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他们已经实现了“量子霸权”:全球最大的传统超级计算机Summit要用1万年解决的问题,其量子计算机在3分20秒内就能算出。

英国政府的量子技术顾问Steve Brierley说:这是第一次有人证明,量子计算机的性能真的能超过经典计算机。

谷歌一度将相关论文上传至NASA官网上,但随后不久,该论文被删除。对此,NASA和谷歌均未作出回应。

据报道,“量子霸权”即由量子计算机处理传统计算机无法进行的运算,或成为量子科学的重要里程碑。比如在一天之内破解原本几万年才能破解的密码、实现通用人工智能、快速模拟分子模型。但也有人认为,公众误解了“量子霸权”概念,相信量子计算机无法取代传统计算机。

热搜

量子霸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