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侯毅:盒马“一年香”门店EBITDA转正,全国化活鲜冷链网络基本建成

金融界网站 2019-09-23 18:16:11

“盒马已经建成33个多温层仓库、11个加工中心、4个海鲜水产暂养中心,一个覆盖全国的低成本生鲜冷链物流配送网络,已经基本成型。”今天,盒马第二次参加阿里投资者日,这也是盒马成为独立事业群后首次公开发布信息。

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在现场介绍,过去一年盒马在保持快速开店的情况下,聚焦商品力、服务力和供应链的内功修炼,通过覆盖全国的生鲜物流网络源源不断地向盒区房输送品质商品,盒马商品力和供应链能力稳步提升。

“去年盒马进入了很多新城市,我们发现不同区域的需求和特点非常不一样,比如同样爱吃辣,成都喜欢麻辣,但武汉喜欢咸辣,我们的商品是否要进行大规模调整?经过了一年的探索,我们基本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侯毅说。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盒马已经在全国22个城市开出171家门店,初步完成全国布局。侯毅透露,在门店数量迅速提升的同时,盒马保持着13%的同店增长,运营成本降幅达到30%,经营满1年的门店已经实现EBITDA转正。

盒马还首次披露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进展:已建成48个多温层多功能仓库,其中包括33个常温和低温仓、11个加工中心和4个海鲜水产暂养中心,鲜活梭子蟹、湖北洪湖的藕带、四川藏区的黄金荚、海南树上熟芒果等等,通过这个体系进入全国市场。截至今年8月底,盒马联手农村淘宝,在全国签下近500家农产品基地,其中包括只卖28天的贵州方竹笋、只产40天的新疆吊干杏、只吃18顿的上海“本地蚕豆”。

热搜

盒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