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正非回忆当年被美国政府入侵网络:当年我最大的优点是没钱

金融界网站 2019-09-24 10:42:02

9月23日,华为发布了任正非在5月份接受德国电视一台的纪录片采访纪要。在采访中,任正非回应“2007年美国国家安全局黑进华为的网络”相关提问称,华为建立内部网络时,公司就有一个定位,内部网络只防范恶性竞争对手,不防范西方竞争对手,也不防范所有政府。

任正非坦言,否则要建多么厚的“城墙”呀,华为没有那么多钱,只是把想偷华为技术的恶意竞争对手防范住。 在全世界,能做到像华为这样内外合规的公司总体是少的。外媒报道说“华为公司是世界上被审查最严格、被监督最厉害的公司”,比如在英国,尽管对华为有批评,但对华为还是信任的。

至于美国当时进来看看,可能也不是因为华为强大,可能是好奇吧,觉得“你这个人应该很有钱”,结果我没钱,当年我最大的优点是没钱。

华为前三十年是穿着草鞋的“农民”,走进了这个殿堂,“农民”适应新的内外合规体制,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整个信息网络中,专门有一个定位,不防范任何政府,只防范恶性竞争对手,不能把华为的核心技术偷走。

热搜

任正非 华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