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正非:德国博士是真博士 华为在英国德国大量招德国博士

金融界网站 2019-09-24 10:56:43

9月23日,华为发布了任正非在5月份接受德国电视一台的纪录片采访纪要。在采访中,任正非提到中国在接受德国文化上还是非常好的,华为帮助国家大规模推广德国的控制软件,提高生产、提高效率。在任正非看来,中国和德国之间经济有极大互补性,中国要发展,德国很多优势对中国非常好,德国需要中国13亿人民的市场。

任正非举例自己去德国斯图加特,工程院院长带领参观一个工学院一年级学生入学,给每个人发一块铁、发一个齿轮的图纸,让他们用锉刀锉出一个齿轮或者一个轴来,完全用手工做,做出来并不打分,必须装到减速箱里,让汽车开,开完回来检验才给打分。所以德国机械工业将永远无敌于天下,同样的钢铁,德国车并没有消耗更多,但是价格贵几倍。

谈到中德更多合作的可能,任正非提到,德国的医疗这么高级,这么发达,德国如果在中国能建立一些医院,不需要消耗多少人员,就可以把中国赚你的钱,从中国赚回去。

任正非提到,在教育领域也有类似情况,德国博士是真博士,学位太难拿到。华为在英国和德国的工厂,大量招德国博士,太优秀了,因为德国教育很严格。德国中小学教育,为什么不在中国发展呢?中国也在开放服务业,这是无烟工业,烟囱不冒烟,就可以把人民币赚回去,这样形成贸易对冲。

热搜

任正非 德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