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滴滴发布网约车行业首个安全标准 包含96项条款和19项安全制度

金融界网站 2019-09-24 11:22:46

近日,滴滴出行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属企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了《滴滴网约车安全标准》,涵盖滴滴在安全责任制、驾驶员与车辆管理、安全响应处置、隐患治理与风险管控、安全绩效管理等各方面的详细要求,共包含96项条款和19项安全制度。

(滴滴出行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滴滴网约车安全标准》)

据悉,滴滴网约车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采取四级架构:以安全标准作为统领、以安全制度作为依据、以安全流程作为载体、以安全规程作为保证,确保安全工作贯彻落实不变形、不走样。

2019年,滴滴方面预计网约车安全投入将超过20亿元。截至2019年7月,滴滴安全工作团队已扩充至2548人,梳理、查找、整治103个安全隐患。

此前,滴滴首席安全官侯景雷曾说:“建立网约车行业安全标准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一旦做成,绝对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那是一种‘时代的使命感’。”

热搜

滴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