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I下象棋、体感游戏、狗脸识别……你想象不到的AI黑科技旷视都集齐了

金融界网站 2019-09-26 11:33:51

9月24日,正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观众正在和旷视科技制作的象棋对弈机器人互动。据旷视科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与象棋对弈论输赢不同的是,开发象棋对弈机器人的初衷是为了陪伴老年人,打发时间。“AI会根据老年人水平进行调整难度,让老年人下得开心”。

图片来源于中新短视频

据悉,这已经不是旷视科技第一次展现科技味儿十足的AI机器人。在刚刚结束的淘宝造物节上,旷视科技就带来了“机器视觉电玩城”:用“街头霸王”、狗脸识别、“墙来了”等一系列人机交互的体感游戏嗨翻全场。吸引众多观众与媒体前来参与。

这些好玩有趣的人机交互游戏背后,是旷视核心竞争力—自研深度学习框架Brain++在发挥作用。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旷视的Brain++作为统一的底层架构,为算法训练及模型改进过程提供重要支持。Brain++帮助旷视构建了一条不断自我改进、不断更加自动化的算法生产线,实现以更少的人力和更短的时间开发出各种新算法,使得规模化训练算法成为可能,并能够针对不同垂直领域的碎片化需求定制丰富且不断增长的算法组合。以Brain++作为基础设施,旷视开发了可部署于云端、移动端及边缘端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

例如下图墙来了游戏,使用的是3D实时人体姿态识别技术。通俗说,就是使用者站在指定区域,做出各种各样的人体动作后,屏幕上的虚拟人物能够迅速做出一模一样的动作,而且动作灵活,转起来一点都不含糊,保障全场动作整齐划一,不管左边画龙还是右边画彩虹都绝对没问题!

据了解,在本次大型成就展上,除了人机对弈的象棋游戏之外,还展出了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服务型机器人、神舟一号无人试验飞船返回舱、80年代的数字寻呼机等国家发展阶段不同时代的机器设备。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都可在总面积约达15500平方米的“时光隧道”内找到属于自己时代的共和国烙印。不便去现场的网友还可通过互联网参观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热搜

旷视 模型改进 飞船返回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