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分钟读十万字”引发群嘲!量子速读来收智商税,骗子何其多……

金融界网站 2019-10-17 10:31:46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这是科幻圈流传甚广的一句话,意思是一遇到解释不清的问题,就习惯用量子力学来蒙混过关。没想到,这样一句玩笑话,竟被“有心人”运用到儿童培训班中。

近日,一种叫做“量子波动速读”的培训课程异常火爆,该课程声称:“运用HSP高感知力进行量子波动速读”,这种“技术”声称经过训练后,能够让小孩子在1—5分钟看完一本10万字左右的书籍,并且可以把内容完整的复述出来,可谓是真正的“过目不忘”!

视频扩散后,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质疑。

16日,据@时间视频,江苏盐城大丰区市场监管局称,在该分校现场未发现相关内容,但已要求其进行其他不恰当宣传方面的整改。

据了解,量子波动速读源于日本,最初由日本全脑教育专家飞谷由美子研发,随后推广到其他国家,她说,即便是外语书,翻书的过程也能激发大脑迅速翻译。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有两家公司与量子波动速读这一名词有关。

其中,上海量子波动速读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1月10日,注册资本18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量子波动速读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其法人代表丁一帆,按照百度百科的词条,她生于1978年,是QSR量子波动速读课程国际资深导师,上海量子波动速读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知名全脑教育专家,现任上海道和慧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闵行区慧明教育专修学校校长。

另外一家公司上海葵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则于2018年5月21日进行了“量子波动速读”的商标申请,国际分类为41-教育娱乐,不过其商标状态目前显示为商标无效。这家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25日,法定代表人为曹家荣,企业介绍显示是一家运用新概念“全脑平衡学习法”启迪儿童青少年大脑智慧潜能,通过科学的脑力应用训练和快乐的学习方法,致力于提高儿童青少年的专注力、记忆力、创造力、想象力、表达力、理解力、自信心等综合能力高效应用的个性化训练机构。

天眼查数据显示,曹家荣还在脑力在线教育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上海亿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轩慧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

热搜

1分钟读十万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