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脸识别再出漏洞!谷歌Pixel 4面部解锁竟然无需睁眼,官方已证实

金融界网站 2019-10-18 10:04:59

在一阵疯狂的规格泄露和传闻之风中,Google 正式官宣了Pixel 4 系列。Pixel 4 系列具备面部解锁功能,Google 宣称其解锁速度是目前所有手机中最快的。通过内置的雷达芯片,它可以在你拿起手机时开始解锁,然后当检测到人脸时完全解锁。

但外媒发现了的一些重大漏洞。BBC发现,用户即使闭着眼睛也可以使用面部解锁来解锁Pixel 4。这意味着,攻击者无需得到手机主人的许可即可轻松地解锁该设备,例如用户在睡觉或是被束缚,Pixel 4都能被解锁。

谷歌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Google表示,目光不注视手机或是面貌相似的人都可能解锁手机。

Google的面部解锁支持页面也证实了这一点,支持页面甚至警告用户将设备放在安全的地方,以避免此类攻击。

在设定步骤的第一页,Google 就明确指出这次在 Pixel 4 的 face unlock 功能可以在使用者戴着眼镜,甚至是轻微变色的太阳眼镜使用,而且面孔数据只会存储在本机,可以随时删除。这些都是让使用者感到更便利和安心的了,只是往后三个情况就叫人有点无语。Google 明言 face unlock 即使在使用者没有刻意望着手机也会解锁;即使手机是由他人拿着并对着使用者,只要眼睛是张开也会解锁;如果有另一个长很有够像的人,也可以解锁。

谷歌告诉Android Authority称,“Pixel 4人脸解锁功能可满足强大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安全要求,可用于支付和应用程序身份验证,包括银行应用程序。它可以抵御通过其他方式(如面罩)进行的解锁尝试。如果要暂时禁用人脸解锁,则可以使用锁定模式暂时要求输入PIN /图案/密码。关于未来的功能,我们没有任何要宣布的具体信息,但与我们的大多数产品一样,此功能会随着软件更新的不断完善。”

热搜

谷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