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报告称互联网平均薪酬高达9296元,加班时长却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08:50:29

10月20日,智联招聘基于平台大数据及调研数据发布了《2019年互联网产业人才发展报告》,全景式展现我国互联网产业人才发展规模与趋势,包括招聘与求职趋势、薪酬福利变化、行业间流动、职场及生活状态等。

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互联网产业整体平均薪酬达9296元,且多数子行业的平均薪酬高于全行业(即包含互联网及其他所有行业)平均水平,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薪酬最高,为10054元/月,成为互联网产业中第一个平均月薪过万的子行业。

自2017年三季度至2019年三季度,计算机软件行业与网络游戏行业薪酬增幅较高,分别较2017年三季度增长了31.53%和25.76%。2017年三季度-2019年三季度全行业实现14.47%薪酬增长率的同时,通信/电信/网络设备与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的薪酬分别只增长12.70%与10.95%。

但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5月5G相关岗位平均薪酬为10839元,2019年1-5月为15644元,增长率达44.33%,在整体薪酬增长缓慢的衬托下,高新技术人才薪酬增长着实很高。

数据显示,45.2%的互联网人时薪为20-50元,18.8%的互联网人时薪在50-100元,与全行业数据对比,互联网人在高时薪区间的人数占比较高,低时薪区间的人数占比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互联网产业的加班时长并不是太长,平均每周加班6.13小时,甚至较全行业平均时间低了0.32小时。

而加班最多的是房地产/建筑业、汽车/生产/加工/制造这些传统产业,每周加班时长分别达到7.74小时、7.72小时。

观察2019年三季度各子行业薪酬前5的职位可以发现,除了管理类职位(高级管理、IT管理/项目协调、销售管理)外,律师/法务/合规与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等高职业技能需求类职位同样可以收获高薪。

如果从城市上观察互联网各个子行业平均薪酬,排名前五的城市,在多数行业中,北上深杭占据了排行前4名。

热搜

互联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