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张朝阳:江湖还是那个江湖!搜狐重新崛起要回归媒体……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10:48:28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搜狐董事长兼CEO张朝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诞生后基本分成资讯侧和电子商务侧,对资讯侧这边影响重大的方面就是媒体。这么多年以来,搜狐一直在媒体方面来发展,很多人跟着搜狐一下子成长。搜狐现在重新崛起,我们就要发挥搜狐的竞争力,其中就是回归媒体,把媒体做好。

关于媒体业务,张朝阳进一步解释道,媒体做好的话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公司在媒体方面,如搜狐新闻、搜狐号、自媒体,以及对自媒体每天信息的产生和分发方面做得更好。另外一方面就是靠活动,比如举办大型活动,无论是跑步活动、时尚盛典,还是财经论坛、AI峰会等等,这是公司方面。

“媒体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把它做到极致,这是脚下的路”。张朝阳说,另一方面,要在社交领域持续发力,“还有未来的路,在社交领域,无论是快速交友聊天的狐友还是说视频社交方面能够有所作为。”

在访谈中中,张朝阳也回应了关于搜狐三年回归互联网中心的计划,他表示,三年时间显然不够,“我需要一个extension(延期)”。他同时还提到,在2019年,公司的状态进入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亏损在快速减少。如果结合搜狗和畅游游戏业务的话,那么不久的将来,集团整体就会盈利,市值也会上涨。

张朝阳表示,每段时间都有巨头产生,以前是搜狐、新浪、网易,后被BAT取代,现又有新巨头产生。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对产品的极致的追求,看到什么样的需求还未被满足。

“江湖还是那个江湖,还是充满激烈的竞争。但我已经不一样了。”张朝阳说道。

热搜

张朝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