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正非:华为5G领先只是暂时的 不担心美国实体清单威胁生存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11:16:42

今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布了2019年10月16日任正非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纪要。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5G上,由于投入早、投入力量大,华为暂时有些领先,这只是暂时的。华为也在同步启动研究6G,因为6G使用的是高频,带宽很宽、覆盖很弱,暂时没有把它作为主力,6G的使用可能要到十年以后。

任正非表示,华为在5G上的成功也离不开日本公司的贡献,华为还是会继续大量采购日本器件。任正非称现在不担心美国实体清单对华为公司的生存构成威胁,但是对于华为在三至五年后是否还是先进公司,还有一定担忧。

任正非称,中美两国科技不会脱钩,还是要互相依存的。实体名单不撤销,封锁的只是华为公司,别的公司还是可以买美国东西的。华为的能量不足以改变全球化的轨道。还有很多不受制裁的公司,推动全球化的道路往前走。华为只是经济发展过程中一颗小小的“米粒”,对社会的影响不会那么大。

历史已经证明,封闭会导致落后,只有开放才能先进。少数政治家希望脱钩,但很多企业是不愿意脱钩的,因为脱钩了东西就会卖得少,怎么会接受呢?大家都想多卖一点飞机,多卖一点汽车,多卖一些电子部件,没有一个厂家说“我想少卖”。办企业的目的就是想多卖产品,只要有人想卖、有人想买,就脱不了钩。

热搜

任正非 华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