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艺术青流 京东物流携手798打造“一堂有趣的美术课”

金融界网站 2019-10-21 17:02:53

近日,由京东物流携手798,在798艺术区儿童艺术中心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艺术家群展“循环——关于13个房间的生态与物质状态的思考”。

展览由白乂乂、卜云军、陈小果、程婷婷、鞠方、李昶、麻剑锋、能尖日、秦观伟、汪洋、王礼军、王月婷、Pejvak13位青年艺术家参展,在一幢建于20世纪70现代的老工厂办公楼的13个房间展出,共同展开关于虚拟与真实的感知立场。展览中的大部分艺术家,在作品材料上都选择了京东物流提供的纸箱,如汪洋、程婷婷、麻剑锋、白乂乂、李昶、王礼军、卜云军、鞠方。纸箱是城市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包装载体,也是消费时代的象征物。在这一现成品的剩余价值和实用价值的挖掘和在创作的过程中,纸箱被艺术家赋予新的生态意义。

展览迎来的第一批参与者是来自昌平区一所普通的学校小朋友们,参展艺术家王礼军和京东物流的志愿者们带着礼物来到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美术课。这所学校的孩子或许没有很好的出身,但说起父母的工作,他们丝毫没有半点犹豫,取而代之的,是对父母满满的心疼:“我妈妈是打扫楼道和扫马桶的。很辛苦。”

很久没有上过美术课的孩子们,面对画笔和颜料,非常的兴奋。他们开心地在彩色盘上调试着自己喜欢的颜色,认真地在墙上一笔又一笔地描绘着。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创作机会,他们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手中的画笔,将自己梦想的世界在墙上展示。

据了解,本次展览结束后,所有门票收入将全部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用于支持弱势儿童教育,用暖暖青流,呵护每一个平凡梦想。

近年来,京东物流一直致力于助力公益事业发展。2017年6月,京东物流发起绿色供应链行动——“青流计划”,通过与供应链上下游展开合作,探索在包装、仓储、运输等多个环节实现低碳环保、节能降耗。去年开始,青流计划从聚焦绿色物流领域,关注生态环境扩展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环境”、“人文社会”和“经济”全方位内容。目前,京东物流纸箱回收计划已扩展至全国,循环包装和节能减排应用在供应链全环节,同时,青流计划深入教育、儿童等人文社会领域,在公益事业中持续发挥自身的独特影响。

热搜

艺术青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